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SCFI運價指數 終止連四漲

最新上海集裝箱出口指數(SCFI)報價28日出爐。(本報系資料庫)
最新上海集裝箱出口指數(SCFI)報價28日出爐。(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3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最新上海集裝箱出口指數(SCFI)報價昨(28)日出爐,連續四周上漲後第五周漲勢暫歇,本周小跌3.6%,指數來到999.73點;然而,4月以來漲幅達8.22%,其中,4月遠東到美西及美東線漲幅分別為26.57%及20.3%。

貨櫃輪業者表示,全球貨量才開始回升,大陸出貨速度還在緩慢爬升中,隨著4月運價急速反彈,本周終止連四漲;不過,也看出來航商不願意低價搶貨的態度,北美線合約價格也順利拉高,貨櫃三雄長榮(2603)、陽明及萬海5月營收有望開始回升,長榮、陽明應可維持獲利表現。

北美線受到碼頭工人一度出現怠工事件影響,罷工陰霾推升4月貨櫃輪運價上演反彈走勢,遠東到美西線4月上漲26.57%,遠東到美東線漲幅也有20.3%,歐洲線表現持穩,遠東到歐洲小漲2.09%。

SCFI指數本周未能守住千點,指數回跌到999.73點,遠東到美西線跌幅較大,本周每FEU(40呎櫃)為1,453美元,較前一周下跌180美元,跌幅11.02%;遠東到美東每FEU為2,418美元,較前一周下滑92美元,下跌3.67%。

遠東到歐洲運價每TEU(20呎櫃)運價為881美元,較前一周小跌2美元,下滑0.23%;遠東到地中海運價每TEU達1609美元,較前一周上揚4美元,漲0.25%。

全球市場貨量回升速度仍緩慢,全球航商都依各自貨量調整航班,透過減班降低供給,讓運價回到合理水準。

航運業界認為,推估6月就會開始回補庫存拉貨,7、8月則是準備供應年底節慶新訂單,預估亞洲6月出口貨量會開始熱絡起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陸釋善意...觀光、航空準備好了 業界:「熱切期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