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廠商存貨關鍵數字曝光 台灣經濟何時重拾成長動能?

台灣經濟示意圖。記者侯永全/攝影
台灣經濟示意圖。記者侯永全/攝影

本文共1406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今年5月主計總處第三度調降2023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預測值,從去年8月的3.05%、11月的2.75%、今年2月的2.12%至5月的2.04%,增速比2022年更加緩慢,雖是八年來最低,但驚險「保2」,且相較於國發會認為下半年才復甦,主計總處較為樂觀,研判自第2季起慢慢復甦。究竟,主計總處相對看好的理由是什麼呢?

主計總處官員表示,不僅「存貨調整」相當明顯,就連「存貨變動」也報佳音。主計總處並提供廠商存貨關鍵數字,存貨最高的時候發生在去年第3季,當時我國上市櫃公司存貨高達7.3兆元,但去年第4季和今年第1季已經有稍微下來,但每個產業調整的速度不一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上一篇
3月 PMI 看升 仍在緊縮區間
下一篇
通膨增加生產成本壓力 財經學者反認為對產業界有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