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財經雙長看景氣 下半年回溫

提要

莊翠雲:短期國際環境變數仍多 王美花:透過工具機、智慧城市等展覽催化商機

財政部長莊翠雲(本報系資料庫)
財政部長莊翠雲(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09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翁至威/台北報導

景氣持續低迷,國發會公布景氣燈號已連亮四顆藍燈,經濟部長王美花、財政部長莊翠雲昨(29)日同聲表示,雖上半年景氣較不理想,但下半年景氣會慢慢回溫。

莊翠雲在財委會備詢則提到,全球經貿動能趨弱、終端需求不振,加上產業調整庫存,出口確實受到抑制,但根據主計總處預測,全年經濟成長率2.12%,第1季雖負成長,但第2季可恢復正成長,下半年會比較好。

立委林德福則提問,台股過去五個月來的表現,是不是已經看到經濟萎縮後可能反彈的先行指標。莊翠雲表示,台股與國際主要國家股市連動很大,國安基金去年7月進場,目前為止仍在股市,財政部也會持續關注股市變動。

林德福指出,台股近期盤整,是否意味不會再破底,景氣隨時可能會反轉向上,莊翠雲說,國際還有很多不確定存在,要持續觀察。

經濟部長王美花(本報系資料庫)
經濟部長王美花(本報系資料庫)

王美花昨日赴立法院經委會業務報告,被立委問到景氣回溫時間點,她表示,經濟部隨時與產業保持聯繫,從去年開始產業界就認為今年上半年景氣不理想,預計下半年可望慢慢回溫,近來雖國際經濟情勢依舊疲軟,但藉由各項精準展覽與活動,可增加台灣機會。

王美花舉例,近來各項展覽陸續開展,像是工具機展,工具機廠商也拿到許多訂單,另外智慧城市展也在28日開展,確實增加廠商更多接觸與商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信銀與BCG研究:台灣整體個人財富2023年達194兆元、創新高
下一篇
全球2023年出口排名 台灣位居世界第16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