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總經觀察/央行升息半碼被說「意外」,楊金龍vs葉銀華,誰比較準?

央行總裁楊金龍(左)表示,Q2後經濟成長率會上來,不過,元大寶華綜經院董事長葉銀華卻說,不會有明顯的復甦。 報系資料照
央行總裁楊金龍(左)表示,Q2後經濟成長率會上來,不過,元大寶華綜經院董事長葉銀華卻說,不會有明顯的復甦。 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217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碧華/台北報導

為什麼中央銀行23日升息半碼(0.125個百分點),會被媒體冠上「意外」?而在央行總裁楊金龍宣布升息的前一天,元大寶華綜經院董事長葉銀華發表最新經濟預測時,卻說「今年不會有明顯的復甦,」跟楊總裁說法完全不同,央行到底看見什麼了?

簡單講,如果以主計總處2月22日發布的經濟預測為比較基準,葉銀華站看壞的左邊,楊金龍站看好的右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日製造業好轉 陸穩定復甦 南韓、越南再陷萎縮
下一篇
通膨再起? 中經院大幅上調全年 CPI 年增率至2.3%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