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明緯MEAN WELL「系統電源」 台北國際電腦展發光

本文共966字

經濟日報 翁永全

標準電源領導品牌明緯集團(MEAN WELL)推動產品升級,研發朝向系統化設計,全力推展整合性應用,相關成果在2023台北國際電腦展完整展現。

「系統電源」為明緯集團今年於台北國際電腦展的一大亮點,除了2,200、3,000瓦或更大功率的單台電源,系統電源將多顆電源整合在一個19吋機櫃,功率可提升至128KW,並且賦加遠端監控及通訊功能。

標準電源領導品牌明緯(MEAN WELL)在2023台北國際電腦展展出多種產業電...
標準電源領導品牌明緯(MEAN WELL)在2023台北國際電腦展展出多種產業電源決方案。

明緯產品策略中心產品經理林簡松表示,系統電源對於化工、電解等製程生產線,以及複雜化、大型化的製程產業設備,深具應用潛力。台灣光子源(TPS)同步加速器超高功率電源系統就是典型應用案例,從電源端改造,以大瓦數突破功率侷限性,並透過通訊介面達到智慧遠端監控。

明緯稱霸LED照明電源市場多年,今年展出高壓直流供電燈控的解決方案,以自行研發的PC軟件,讓照明系統具有調光、群組、情境及序列控制等多變化功能,明緯集團技術服務中心課長謝正堂表示,照明產業升級,業者不該只是賣燈具,燈控解決方案讓產品升級,並提升服務價值。明緯這套自主研發的先進照明燈控系統,過去只見於國外品牌,再創「台灣唯一」。

先進照明燈控系統不僅讓分區定時、感應照明成為可能,也更加智能化與節能,符合商場對情境光照的需求。台北101精品鐘錶店為經典成功案例,101內國際品牌齊聚,這些精品品牌對燈光變化高度要求,要能真實表現商品質感,並且依需求人性化規劃特定照明模式,展現品牌的氣勢與格局。

明緯/提供MEAN WELL系統化電源,有利於整合性應用,節能且有助EGS。明緯...
明緯/提供MEAN WELL系統化電源,有利於整合性應用,節能且有助EGS。明緯/提供

在建築邁向節能與淨零排放路上,燈具選用及軟體配置的綜合規劃,是不可不注意的重要環節,明緯攜手系統商,持續增加市場滲透率。

明緯集團以電源為基礎,對能源產業投注廣泛的關注,多面向布局能源領域。其BIC-2200能源回饋式雙向交直流電源供應器用在儲能系統,避免電流過大,發揮電池平衡的功能,已成功卡位市場,也用於太陽能及電解製氫設備計畫。另外,NPB系列超寬壓可靠通用型智能充電器,應用面不只針對電動車,而是鎖定多產業的應用,包括AGV的充電解決方案。

各國陸續解封,但全球經濟還未從疫情中全面恢復元氣,以世界工廠中國而言,仍在去化庫存階段,也面臨企業外移及內需不振的雙重打擊。明緯推出上萬種標準電源,應用於多種產業,一直是反應市場榮枯最直接的指標;旗下聯源集團也提供一站式電源零組件平台服務,協緯集團則整合綠能科技、電源相關上下游夥伴,建立SDG 集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羅德史瓦茲 MWC展示創新測試解方
下一篇
HolonIQ「Taiwan EdTech 50」揭曉/百瀚智能教育再獲肯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