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細繼光電發展 LED不可見光 卡位光耦開關產業鏈

本文共592字

經濟日報 翁永全

為期三年的新冠疫情,打亂了全球產業供應鍵,卻也意外為台灣帶來近二年的產業榮景。細繼光電在此時空背景下成立,董事長張垂權回想,當時市場瀰漫著斷鏈的恐慌氛圍,重複下單嚴重,細繼光電2021年成立,就創下上億元營收。

細繼光電代理韓國AUK及SIGETRONICS的紅外線LED晶片及光電晶體,用於光耦開關。張垂權表示,光耦器藉由LED不可見光,達到充電器的充電導通或關斷。在高度成熟的LED產業,毛利較可見光LED穩定,並且應用廣泛,舉凡手機、筆電、平板及各種家電充電器,都內含光耦器,估計全球年需求量高達120億顆。

細繼光電董事長張垂權。細繼光電/提供
細繼光電董事長張垂權。細繼光電/提供

創業前,張垂權在LED業界已有30多年經驗,是細繼光電發展的最大本錢。他在感測元件廠台亞(2340)(原名光磊)任職超過20年,光磊2021年12月27日更名為台亞半導體,透過子公司積亞半導體,進軍第三代半導體。

LED業在中國大舉入侵下成為紅海市場,台灣在不可見光光耦器,守住最後一塊彊土。張垂權表示,在光耦器業界,光磊與鼎元是上游晶片廠,支援光寶與億光二大封裝廠,合計取得全球市占超過5成。

細繼為香港商,光寶為台灣最大客戶,供應紅外線LED晶片及光電晶體,交貨地主要在中國及東協。並且提供光耦開關的技術製程服務,以靈活的銷售策略,維持穩定的合作關係。事實上,光耦開關已高度成熟,業者不輕易更換供應商,以免重做安規認證。張垂權表示,細繼未來會擴大多元產品線,提升服務能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羅德史瓦茲 MWC展示創新測試解方
下一篇
HolonIQ「Taiwan EdTech 50」揭曉/百瀚智能教育再獲肯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