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爾電子攜3廠商 建構工業級AIoT生態圈

本文共1061字

經濟日報 李炎奇

北爾電子6月2日攜手訊能集思(SYNERGIES)、耀群科技(ASYS)及普格諾斯(PROGNOSIS),聯合舉辦Taiwan Solution Day 「工業級AI 快速決策 OT/IT 融合設備無痛升級」。

耀群科技經理張勤正(左起)、北爾電子協理林巨範、訊能集思顧問司元榮、普格諾斯主任...
耀群科技經理張勤正(左起)、北爾電子協理林巨範、訊能集思顧問司元榮、普格諾斯主任高俊煒於研討會合影。 北爾電子/提供
北爾電子亞太區副總裁陳錦隆表示,根據國外自動化期刊最新調查,全世界僅有不到三成工廠設備運行數據能夠與ERP系統連線,在Covid-19疫情期間充分享受到數位化帶來的各種利益,證明「智慧製造」已成未來趨勢。

而工業級 AI 技術可用於自動分析和預測生產狀態、優化生產流程、加速提高產品品質,實現智慧化生產,隨著疫情促使產業加速數位轉型,預計市場將繼續保持快速增長。

此次活動邀請 AI 軟體分析廠商-訊能集思,震動量測廠商-普格諾斯以及系統整合廠商-耀群科技,一同與北爾電子實現工業級 AIoT,快速融合 OT/IT 設備無痛升級,幫助企業減少人員操作疏失、降低系統整合成本、提高製造效率。

陳錦隆指出,北爾電子有能力打造出無縫連接OT與IT系統的邊緣解決方案,以及各式有線及無線通訊網路,讓各種生產和檢測設備能即時與MES/ERP系統資訊整合,進而讓IT廠商開發進階的人工智慧或深度學習應用,帶動數位化發展,以達成先進製程目標。

訊能集思執行長張宗堯表示,近年來企業積極推動數位轉型,但數據斷軌是最大挑戰,為加速解決這些問題,訊能集思與北爾電子合作推出軟硬整合的智慧化數據分析解決方案,將北爾電子的gateway與訊能集思的增強分析平台JarviX預整合,並串接IoT平台BiFrost,就能實現數據收集、傳輸、處理和分析全過程一口氣打通。

耀群科技深耕系統整合領域,多年來協助製造業及傳產業打造專屬智慧工廠解決方案,透過機聯網結合北爾電子BoX2 IIoT gateway,將所蒐集的數據、存儲,傳送到AI平台及戰情室進行分析,以利實現智慧生產排程。總經理李嘉浩表示,智慧工廠是未來趨勢,耀群擁有自己的軟硬體開發部門,提供客製化開發服務。未來將透過全方位智慧工廠解決方案,引領傳產製造業邁向智造新世代。

普格諾斯科技總經理魯家寧表示,近兩年來公司營業額成長高達12倍,已獲友達與李長榮兩大集團投資入股,如今再與北爾電子合作,搭配其gateway,已成功導入李長榮集團並持續推廣至半導體產業。

陳錦隆強調,要實現工廠設備數位化無痛升級,不是單一公司的力量就能達成,期許與訊能集思、耀群科技及普格諾斯持續深化合作,共同建構完整的策略夥伴生態圈。

北爾電子官網:https://www.beijerelectronics.tw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羅德史瓦茲 MWC展示創新測試解方
下一篇
HolonIQ「Taiwan EdTech 50」揭曉/百瀚智能教育再獲肯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