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廣運液冷散熱解方 資料中心節能利器

本文共772字

經濟日報 劉靜君

大幅節省散熱用電 提供伺服器穩定運行環境 已完成產品驗證

廣運兩相浸沒式液冷解熱已完成產品驗證。廣運/提供
廣運兩相浸沒式液冷解熱已完成產品驗證。廣運/提供

成立逾47年的廣運,深入關注自動化發展趨勢,擁有豐富的自動化系統工程設計開發及製造維運經驗,產業涵蓋公共工程,如機場航廈行李輸送系統、中華郵政、國家圖書館、智慧物流、智慧工廠及智慧製造等自動化工程,已成為領先全球的自動化生產解決方案和物流系統供應商。

有鑒於國際雲端運算需求增加及大型IDC中心陸續成立,未來數據中心及電動車充電相關的散熱需求與日俱增,廣運於2018年投入液冷散熱解決方案;目前產品已實際應用在中、大型資料中心機房建置,如國家高速網路運算中心、警政署等,及高運算伺服器、5G基地台、電動車與儲能櫃電池模組液冷散熱方案。

目前資料中心 (機房)都是以空調做冷卻,用電高且效能不夠佳,除IT設備用電外,還需額外25%至30%空調用電做冷卻。從晶片散熱設計到符合最新ORv3架構的液冷方案,廣運提供最完整的散熱解決方法,可大幅節省資料中心運作的散熱用電,節能效率更佳,更可以提供伺服器在穩定的作業環境運轉。

廣運兩相浸沒式液冷散熱解決方案是將資料中心的伺服器浸泡在不導電冷卻液中,直接帶走伺服器運轉產生的廢熱,透過冷卻液的低沸點特性,在液態溫度50至60℃時會沸騰而氣化,氣體再冷凝後回復為液態,讓冷卻液在液態和氣態中轉換,達到最佳冷卻效果,透過系統業者及工研院的專案計畫合作,已經完成產品驗證。

而在當紅的電動車產業領域,廣運也針對高瓦數180kW以上快充站的充電樁散熱提供水冷方案,不僅降低電力使用、降低噪音,並透過液冷散熱提高電源轉換效率,更加延長電源控制晶片壽命,提高安全穩定的充電環境。

廣運表示,2023年已承接多家國內外客戶的散熱需求專案設計,更布局新專利在能源類的液冷散熱,將在下半年陸續完成產品驗證與量產出貨,同時機房改建及新建案也持續擴大市場滲透率,將為集團貢獻營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羅德史瓦茲 MWC展示創新測試解方
下一篇
HolonIQ「Taiwan EdTech 50」揭曉/百瀚智能教育再獲肯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