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捷揚航電衝向太空 推動在地化發展

本文共744字

經濟日報 曹松清

成立已八年的捷揚航電,已成為太空產業的重要參與者。作為台灣太空產業發展協會的創始會員之一,捷揚航電在太空環境測試認證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推動該領域的在地化發展。

捷揚航電將於5月30日至6月3日參展「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3...
捷揚航電將於5月30日至6月3日參展「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3)」的創新與新創展區(InnoVEX)。 捷揚航電/提供

捷揚航電是一家專注於航太電腦系統開發的公司。由於航太產業的門檻很高,需要具備設計、製造、測試等多方面的技術,因此捷揚航電在發展過程中投入了大量的心力。例如,在環境測試方面,必須面對地球環境與外太空環境的差異,需要不斷實驗驗證以確保產品的品質與可靠性。

此外,航太工業電腦的要求也非常高,如振動測試的要求高達24G,需要考慮耐輻射設計、熱真空狀況等因素。因為太空環境與地面環境截然不同。在太空中,輻射環境可能會對電子元件造成干擾或損壞,因此在電路設計和零件選用上都必須格外謹慎。

由於捷揚航電的產品經過了嚴格的測試與驗證,客戶對其產品的信任感也得到了提高。同時也不斷提高產品品質,這使得其客戶逐漸增加,包括國家太空中心、中山科學研究院、大專院校、satellogic、NASA、ESA等。捷揚航電總經理陳良豐表示,如果順利,三年後就會有捷揚航電的產品登陸月球。

該公司團隊也不斷的在航太產業嶄露頭角。走過艱苦的研發投入期,為了進一步穩定公司營收來源,公司也正計畫與紅外線感測器廠商合作,找到新的商業應用「紅外線感測領域」,搶攻無人機、自駕車溫度偵測商機。

為此,捷揚航電下一步要發揮過去累積的能量,發展商用衛星次系統標準化的產品,利用政府現在大力支持的最佳時機點,籌組國家隊推出微衛星(MicroSat)用的遙測酬載,把握正在起飛的太空商機,成為真正的太空公司。

捷揚航電將於5月30日至6月3日參展「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3)」的創新與新創展區(InnoVEX),若有相關技術合作需求,可於展覽期間至南港展覽館展位參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羅德史瓦茲 MWC展示創新測試解方
下一篇
HolonIQ「Taiwan EdTech 50」揭曉/百瀚智能教育再獲肯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