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奧美集團公布10個對未來的大預測

本文共924字

經濟日報 蔡尚勳

全球奧美集團於今日正式公布「2030 預測人類將以十種姿態迎接未來」。奧美諮詢全球首席官 Clara Henda 在引言中開宗明義表示:「伴隨著人類進步,我們使這個世界變得更加不穩定,也更加不宜居,因此,現代文明不得不加倍地利用人類特有的智慧和與生俱來的繁榮動力。」也因此在這樣的前提下,全球奧美集團從一個宏觀的角度,提出了對轉眼即將到來的 2030 年的 10 個預測。

全球奧美集團公布 10 個對未來的大預測。 全球奧美集團/提供
全球奧美集團公布 10 個對未來的大預測。 全球奧美集團/提供

這 10 個預測依序為:

1、極端波動正在加劇

2、人才大短缺

3、醫療領域轉向預防

4、經濟增長的兩個前沿陣地

5、各行各業從自有走向共享

6、ESG 成為強制要求

7、人工智能無處不在

8、人口老齡化「轉銀為金」

9、迎接可再生能源時代

10、女性掌控全球財富

Clara Hend 進一步針對這份預測表示:「疫情改變了每個人對生活的看法與習慣;邊緣經濟和保護主義等的改變,讓許多企業需要對供應鏈、研發創新、區域策略等進行新的調整和布局的反思;很多行業的商業模式與運營也持續經歷著科技創新帶來的顛覆;減碳目標是源為人類肩負的承擔與貢獻。」因此他認為,Ogilvy Consulting 奧美諮詢的這份 2030 年全球展望,其中有些啟示對企業和品牌可能尤為重要。因為「疫情、全球政治和經濟的變化,讓我們每個企業與消費者都深刻意識到未來我們將活在『不確定』的時代中,而在這時代變動下,企業和品牌將有機會成為員工、客戶、消費者、夥伴等『最確定、最值得託付信任』的對象,贏得長期的忠誠。」

這份報告針對科技創新觸發「醫療轉向預防」的社會大趨勢,對一些市場尤為重要,因為這將是龐大人口醫療難題的出口,醫療醫藥、金融保險、體育運動、保健養身、康養服務、健康護理數字化服務等等的大量品牌,將迎來更多全新的商機;已有數據證明,「老齡人群」比例將快速提升,而「女性人群」在消費支配的重要性亦日益提高;品牌亦應當思考如何能在這兩類將極具規模的人群生活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為他們的生活場景提供更多更具針對性的產品與服務。

即日起,所有對這份超過 100 頁報告有興趣的讀者,請上奧美官方 FB 粉絲專頁下載完整中文版檔案內容。

台灣奧美 FBhttps://www.facebook.com/OgilvyTaiwan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羅德史瓦茲 MWC展示創新測試解方
下一篇
HolonIQ「Taiwan EdTech 50」揭曉/百瀚智能教育再獲肯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