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方舟智慧聯合雅凱與乘以科技組元宇宙國家隊

提要

預計兩年插旗15個城市30個博物館導入

本文共871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國內3D建模技術領先的科技公司「方舟智慧」日前舉辦「2023聯合艦隊、方舟宇宙春宴」,總經理林俊宏宣布今年將是方舟智慧邁向全球的啟航年。方舟積極合組艦隊、擴大合作通路,預計兩年內在15個城巿完成30個博物館3D導覽,協助全球博物館實現IP加值3D數位雙生(Digital Twin)的5G新服務。

方舟春酒會中,包括科技業界先進皆參與盛會。方舟智慧/提供
方舟春酒會中,包括科技業界先進皆參與盛會。方舟智慧/提供

COVID-19疫情造成門票收入銳減,新型態策展、開發5G新型態導覽服務出現,而博物館IP科技新運用,讓AVR業者有機會透過新技術跨國展示,讓一般收藏家有機會擁有博物館授權的真品數位分身,在元宇宙巿場另闢藍海。

看好元宇宙3D導覽大商機,方舟智慧結盟全球最大的語音導覽公司雅凱以及台大新創團隊乘以科技合組「元宇宙OMO世界博物館聯盟計畫」,用3D技術改變千年骨董的收藏與交易,不再讓珍貴的文物消失於人類的破壞,創新的商模獲得經濟部SBIR補助支持。

林俊宏表示,方舟智慧透過獨門的3D實物取樣技術發展出3D數位分身鑄造所的服務,能快速協助友邦國家的城市夥伴打造8K等級的Digital Twin物件。未來幾年,不論元宇宙或者AI是由誰勝出,方舟的3D實物轉化技術都會跟著新科技浪潮創造出新的價值。

行政院政務顧問張博堯與會致詞。方舟智慧/提供
行政院政務顧問張博堯與會致詞。方舟智慧/提供

方舟宇宙春宴活動貴賓冠蓋雲集,包括南非駐台代表、行政院的政務顧問、總統府國策顧問、勞動部司長、議員代表及以色列、台中、新竹的城市加盟代表前來參加,猶如一場跨城市實體元宇宙聚會,一同見證方舟從3D建模代工,升級蛻變成世界級博物館3D數位平台。

OMO世界博物館聯盟計畫預計在兩年內,透過世界博物館城市級加盟方案陸續進軍西班牙、以色列與日本博物館市場。今年已成功在國內台北、台中、高雄完成數位博物館計畫;明年繼續在全球完成共15座城巿3D世界博物館建置,帶來逾3億的巿場產值。

林俊宏在春酒會中強調,方舟從3D建模代工起家,去年一路至美國參加SelectUSA投資高峰會,定調深耕「文化科技」領域,站在巨人的肩膀,洞悉全球博物館數位化巿場。未來的方舟不僅是3D鑄造所,未來更隨著合作夥伴雅凱在海外設立3D取樣據點,一步步成為全世界博物館的3D+IP數位交易中心。

方舟智慧總經理林俊宏(左起)、INSTO創辦人陳仁彬、南非辦事處駐台代表安德漢及...
方舟智慧總經理林俊宏(左起)、INSTO創辦人陳仁彬、南非辦事處駐台代表安德漢及智坊創客執行長鄒淑文。方舟智慧/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廣積發布入門uCPE/SD-WAN網路設備 搭載AMD Ryzen 嵌入式R1000/V1000處理器
下一篇
HolonIQ「Taiwan EdTech 50」揭曉/百瀚智能教育再獲肯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