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智慧時尚三強聯手 力推NB-IoT技術應用 守護家中年長者安全

本文共851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2020年警政單位受理失智症走失1,544件,2021年略攀升為1,616件,2022年截至10月則已受理1,460件,在每年因失智走失的人數居高不下的情況下,許多家庭會選擇讓長者配戴GPS定位手錶預防走失風險。

智慧時尚近年來與中華電信、茂德科技合作,運用NB-IoT技術,提供GPS形式的D...
智慧時尚近年來與中華電信、茂德科技合作,運用NB-IoT技術,提供GPS形式的D+健康定位錶。智慧時尚/提供

智慧時尚近年來與中華電信、茂德科技合作,運用NB-IoT技術,提供GPS形式的D+健康定位錶,並致力於與各地方政府合作推廣了許多防走失服務,如雲林縣政府的輔具安心錶、金門縣的金平安守護錶、臺東縣與花蓮豐濱的智慧手環,提供民眾追蹤走失家人最後行蹤,緊急意外事件通報,以及系統24H監測,解決長期人力資源不足的窘境。至今全台已累積29,239位服務人數,並找回了15位曾走失過的失智長者。

即便市面上GPS定位錶的產品眾多,但智慧時尚的優勢在於長期提供定位服務以及與各地方政府推廣了許多防走失服務且深入了解用戶需求的經驗下,使得其D+健康定位錶擁有用戶最在意的續電力,充電2小時的情況下即可提供長達7天的續電力,其系統每20分鐘將會自動偵測定位位置,與每30分鐘自動量測血氧及心率等生理指數,讓家屬隨時皆可關懷配戴者之安全與健康。

新式跌倒偵測系統「隱形保全」,照顧長者安全。智慧時尚/提供
新式跌倒偵測系統「隱形保全」,照顧長者安全。智慧時尚/提供

智慧時尚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育銓表示,幾年下來,因接觸了多方照護場所,對於長輩的需求與照護有了新的一層認知,發現許多長輩都有在家跌倒的經驗,依據跌倒程度的不同,可能導致生活不便、疼痛、心理壓力,嚴重可能導致長期臥床甚至過世。為了能照顧更多的長輩,我們引進了新式的跌倒偵測系統「隱形保全」,其設備為裝置於天花板,運用熱感及毫米雷達波進行非配戴式的跌倒偵測,且因無鏡頭與錄音功能,能確保場域內偵測對象之隱私,針對對象於常見跌倒區域,如浴室或房間進行跌倒偵測判斷,若出現跌倒情形,則緊急通知相關聯絡人,做出對應處置。亦可針對對象躺臥或久坐時數判斷是否有不正常情形,藉此判居長者的健康狀況,提供長者的生活能夠更全面的取得保障與安心,在未來,智慧時尚希望以守護長者為核心理念繼續推廣更全面的智慧服務。

智慧時尚http://www.openlife.co/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羅德史瓦茲 MWC展示創新測試解方
下一篇
HolonIQ「Taiwan EdTech 50」揭曉/百瀚智能教育再獲肯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