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HEAD acoustics憑藉R&S CMX500加速5G NR語音服務(VoNR)測試

R&S CMX500無線電通信測試儀是測試語音服務的理想選擇。
R&S/提供
R&S CMX500無線電通信測試儀是測試語音服務的理想選擇。 R&S/提供

本文共1114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語音和音訊分析專家HEAD acoustics已決定支持Rohde & Schwarz的5G測試解決方案,用於驗證5G移動設備的語音和音訊服務。升級後的R&S CMX500 5G信令測試器大大減少了占地面積,更易操作,結合調試和分析功能,支援終端使用者的語音服務測試。

R&S CMX500為音訊測試提供了一個全面的工具集。當與HEAD聲學公司的labCORE硬體平臺及其ACQUA測量和分析軟體相結合時,完整的設置允許在5G(VoNR)和4G(VoLTE)網路中對語音服務進行音訊聲學測試。這使得具有5G功能的設備製造商能夠在市場推出前的早期階段測試其設備的語音品質。

Rohde & Schwarz通過其領先的解決方案滿足了音訊測試實驗室的需求,該解決方案允許5G NR設備在獨立(SA)和非獨立(NSA)TDD和FDD模式下進行測試。R&S CMX500在一台儀器中支援高達8 GHz的5G FR1頻率範圍和高達50 GHz的FR2 mmWave頻率範圍,並為VoLTE和VoNR通話提供所需的功能和編解碼。通過連接選擇等新功能,被測設備(DUT)的配置和適應測試設置變得更便捷,這得益於R&S CMX500的射頻連接器對DUT天線連接的易操作性和視覺化。

另一個重要的功能是承載和流量監控,使用戶能夠通過連接看到各種服務品質(QoS)流,如視頻或音訊的即時情況。例如,所有的音訊屬性都是視覺化的,包括流中的位元速率和編解碼。HEAD acoustics labCORE系統通過乙太網連接,使用內部R&S CMX500 IMS伺服器的集成IP轉發模式,專門為這個用例聯合開發。這允許使用者將建立的呼叫的語音資料轉發到labCORE系統,進行詳細的語音品質分析。如果labCore系統沒有配備IP介面,也支援與labCore系統的類比連接。

HEAD acoustics GmbH電信銷售部主管Christian Schüring表示:"R&S CMX500是一個緊湊的測試和測量解決方案,大大簡化了佈線和操作,它的單箱占地面積大大減少。使用者友好的操作與廣泛的視覺化圖形相結合深受我們喜愛,我們很高興繼續我們自去年以來就大為成功的國際合作。"

Rohde & Schwarz移動無線電測試儀高級副總裁Christoph Pointner補充道:"廣受信賴和市場領先的測試測量合作夥伴HEAD acoustics選擇了我們先進的R&S CMX500無線電通信測試儀作為其測試設備的一部分,讓我們深感榮幸。這將使供應商能夠快速開發和提供5G語音服務。可靠和及時的測試將加速支援VoNR的產品的推出,確保產品性能符合使用者預期體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羅德史瓦茲 MWC展示創新測試解方
下一篇
HolonIQ「Taiwan EdTech 50」揭曉/百瀚智能教育再獲肯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