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加拿大野火燒不停 濃煙迫使美國眾多活動延期

本文共1098字

中央社 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

加拿大野火產生的濃煙今天對美國各類體育賽事造成新一波混亂,愈來愈多比賽被迫延期,原定10日舉行的「貝爾蒙特賽馬」喊停,其他戶外活動同樣受到影響。

隨著美國東岸發布空污警報,紐約貝爾蒙特公園(Belmont Park)賽馬比賽今天率先喊停;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華盛頓國民也由於「空氣品質不佳」,將他們對亞利桑那響尾蛇的比賽延到6月22日。

紐約州州長侯可(Kathy Hochul)警告,若空氣品質有礙健康,貝爾蒙特賽馬(Belmont Stakes)將會取消。

侯可說:「我們希望比賽能夠繼續,但無法保證天候會如何,所以我唯一肯定的是要等到最後一刻才做出決定。」她表示,已訂出「強化措施」來保護馬匹、騎師和觀眾。

若貝爾蒙特公園的空污指數超過200,就是非常不健康的等級,將取消貝爾蒙特賽馬活動;若空污指數在150到200之間,馬匹須經賽前獸醫檢測,獲核可才能參賽。

MLB紐約洋基昨天的比賽因霧霾嚴重而延後,當天洋基球場的空污指數高達335,處於危險程度。洋基改在今天與芝加哥白襪進行雙重賽。

紐約賽馬協會(New York Racing Association,NYRA)取消晨練後,也暫緩今天在貝爾蒙特公園的比賽。

賽事預定明天恢復舉行,但因為紐約被厚厚的橘色煙霧籠罩,仍有安全疑慮。

由於空氣品質堪慮,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被迫調整休賽期間的訓練計畫,紐約巨人(New YorkGiants)就取消了室內場館訓練,理由是不值得為了訓練而冒險。

紐約噴射機(New York Jets)、巴爾的摩烏鴉(Baltimore Ravens)、費城老鷹(PhiladelphiaEagles)、華盛頓指揮官(Washington Commanders)等隊,全都將今天的訓練改在室內進行。

MLB、美國女子職籃WNBA、美國女子足球聯賽(National Women's Soccer League)昨天賽程都受到干擾。

基於空污,MLB將昨天底特律老虎對上費城費城人的比賽延期。

即便是室內比賽,WNBA紐約自由人(New YorkLiberty)在布魯克林主場迎戰明尼蘇達山貓(Minnesota Lynx)的比賽也延後。

白宮今天將一場戶外驕傲活動延期。白宮在聲明中說:「根據地區空氣品質預估,原定今天在白宮南草坪舉行的驕傲活動將延至10日。」

為了慶祝驕傲月,華府原定10日舉辦盛大遊行,主辦單位尚未說明是否照常舉行這項年度活動,但今天相關戶外電影放映會已經延期。

這波濃煙來自加拿大魁北克省(Quebec),當地正經歷歷史性的一季,迄今仍有150起以上的火災,其中近90起處於失控狀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星國彈性工作原則12月上路 勞工有權要求週休3日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