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世紀音樂鋼琴聖手喬治溫斯頓癌逝 享壽73歲

本文共673字

中央社 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

曾獲葛萊美年度最佳新世紀專輯大獎的美國鋼琴家喬治溫斯頓(George Winston)不敵癌症病魔,享壽73歲。

美聯社報導,他將爵士樂、古典樂、民謠與其他風格的音樂,融合在諸如「秋季」(Autumn)、「辭冬」(Winter Into Spring)和「十二月」(December)等百萬銷量專輯中,是新世紀音樂的著名鋼琴聖手。

根據喬治溫斯頓官方網站公告,他與癌症搏鬥10年後,已於本月4日撒手人寰。他的發言人也證實這個消息。

網站聲明說:「在治療癌症期間,喬治持續創作和錄製新音樂,他忠於自己對音樂的最大熱情:為現場觀眾演奏,並為『賑濟美國』(Feeding America)募資,以協助打擊全國飢餓危機;此外,他也將每場音樂會的收益捐給當地食物銀行。」

他的最新作品「夜」(Night)於去年發行。

喬治溫斯頓在密西根州哈特(Hart)出生,在蒙大拿州、佛羅里達州和密西西比州長大,深受爵士鋼琴傳奇大師「胖子華勒」(Fats Waller)和美國搖滾樂團「門戶合唱團」(The Doors)等人影響。

喬治溫斯頓一共發行了十多張鋼琴獨奏專輯,並為「這就是美國,查理布朗」(This Is America, CharlieBrown)和「絨毛兔」(The Velveteen Rabbit)等電視迷你劇集創作原聲音樂。

他憑著1995年發行的「森林」(Forest)奪下葛萊美(Grammy)年度最佳新世紀專輯大獎,另以「夜之邊緣:門戶合唱團名曲輯」(Night Divides theDay)於2004年入圍葛萊美最佳當代器樂演奏專輯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投資人靜待美科技巨擘財報出爐 亞股漲多跌少
下一篇
歐洲景氣擴張 歐元勁升 服務業熱絡、德恢復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