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約秘書長潛在人選 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訪白宮

本文共666字

中央社 哥本哈根5日綜合外電報導

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今天將在華府會見美國總統拜登。外界推測,白宮將利用這次訪問,檢視她是否適合成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首位女性秘書長。

路透社報導,現任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Stoltenberg)計劃於9月卸下職務,根據外交人士說法,45歲的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已成為競逐這個職位的重要人選。

佛瑞德里克森在俄烏戰爭中展現對烏克蘭的堅定支持,去年在國際舞台嶄露頭角。她在面對衝突時努力強化西方國家團結,贏得各界尊敬。

挪威總理斯托爾(Jonas Gahr Store)上週被問到佛瑞德里克森成為北約秘書長潛在人選時說:「我可以花很多時間說佛瑞德里克森的好話。她是歐洲最幹練的領導人之一。」

他說:「歐洲非常敬重她身為總理所做的工作,以及她在國際合作方面的為人。」

丹麥在提高國防開支方面進展緩慢,是佛瑞德里克森成為候選人的最大阻礙。丹麥正面臨壓力必須跟上腳步,努力實現北約成員國防支出不低於國內生產毛額(GDP)2%的目標。

但在去年12月,佛瑞德里克森和她的中間派政府把實現這個目標的進度提前3年至2030年。

丹麥政府上週也宣布未來10年對國防進行大量投資,並擴大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政府表示,這將有助於丹麥在今年和明年短暫實現北約目標。

佛瑞德里克森是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icParty)的領導人,她在2019年成為丹麥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總理。儘管在國際社會的知名度較低,她因帶領丹麥渡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備受讚譽,於去年成功連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巴克萊高管表示 資金快速撤離風險資產的態勢將會持續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