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俄議員建議克宮先發制人 威脅將阿拉斯加夷為平地

本文共836字

中央社 莫斯科29日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國會下議院國家院(Duma)議員古魯廖夫(Andrey Gurulyov)近日在俄國國營電視台節目上建議,俄國應先發制人,對美國阿拉斯加發動飛彈襲擊。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古魯廖夫在立場親克里姆林宮的政治評論家斯卡貝耶娃(OlgaSkabeyeva)所主持的俄國國營節目中表示,俄國當局在美國附近部署飛彈,能力「足以將阿拉斯加夷為平地」,俄國應該採取行動,而不是等待敵人來襲。

根據「新聞週刊」(Newsweek),古魯廖夫在節目中表示,俄國需要的「不是對我們面臨的威脅做出回應,而是讓他們四處奔波、不知所措」;他先前也曾發表「將英國從地球上抹去」的驚人言論。

他還說:「我們擁有足以控制美國領土的戰略核力量。容我提醒,海峽對面就是阿拉斯加。」他還列舉俄國備有多種不同類型的飛彈,「用不了多少,幾個旅就足夠了」。

當一位評論員向古魯廖夫的戰略提出質疑時,斯卡貝耶娃插話說,應該發動攻擊「讓他們感到害怕」。

目前還不清楚這段令人震驚的言論是在何時發表的,但烏克蘭前內政部副部長赫拉先科(AntonHerashchenko)26日將這段影片發布到推特(Twitter)上的同一天,美國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Graham)在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

共和黨籍的葛蘭姆26日在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影片顯示,澤倫斯基當時盛讚美國自2022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以來,提供了價值38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葛蘭姆聽了之後表示,這是「我們花過最值得的錢」。

這番發言激起俄國官員的憤怒回應,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 )表示:「很難想像一個國家會有什麼事比擁有這樣一位參議員更丟臉。」

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麥維德夫(DmitryMedvedev)表示,67歲的葛蘭姆是老糊塗。

「老糊塗葛蘭姆說,美國把錢花在殺害俄羅斯人上面,還說錢從沒花得這麼值得。他不該那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再援抗俄軍火 ATACMS長程飛彈運抵烏克蘭
下一篇
美國拍板「不賣就禁」!TikTok 執行長放話:我們哪也不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