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媒:拜登與共和黨就提高債務上限達成初步協議

本文共312字

中央社 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媒體今天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共和黨國會議員已就提高美國債務上限達成原則性協議,以避免災難性違約。

法新社報導,雙方在長時間對峙後,趕在潛在違約的6月5日大限之前取得突破。

知情人士透露,拜登今天與國會共和黨領袖、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談話,試圖就債務協議商定最後細節,以避免經濟災難發生。

消息人士說,拜登也和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傑福瑞斯(Hakeem Jeffries)及聯邦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通話。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昨天警告,若國會未能同意提高舉債上限,美國債務可能於6月5日違約,將之前預期6月1日可能違約的期限更新至6月5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馬來西亞直升機相撞10死 3罹難女兵起飛前傳開心比愛心自拍
下一篇
富豪投資揭密最愛三標的 對股市、加密幣興致缺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