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大陸祭美光禁令 白宮:不致破壞美中關係

白宮發言人柯比。路透
白宮發言人柯比。路透

本文共429字

中央社 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

白宮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天表示,中國大陸封殺美光科技(MicronTechnology, Inc.),不會傷害改善美中關係所做的努力。他強調,華盛頓已經直接與北京接觸。

路透社報導,柯比告訴記者,中國大陸政府近期以安全為由,對美國晶片商美光發布禁令,顯然是想破壞七大工業國集團(G7)反對經濟脅迫的強硬立場。G7首度就此發布聲明後,一天後美光就遭封殺。

他說白宮正與中國大陸政府直接溝通,還說他不預期美光的爭端會破壞白宮為與中國大陸建立更富有成效的關係所做的努力。

柯比表示,「這是一種複雜的關係,會有起伏」;他還說華盛頓「不會在中國有不當行為時坐視不理」。

他說:「這不表示,單是這件事就應該會、或即將會、或正在破壞總統提到的重啟溝通管道的努力。」

柯比說,現在最重要的是確保溝通管道「更加順暢」,而美方也在促成國務卿布林肯(AntonyBlinken)、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以及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訪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封口費案定於4/15開庭 川普延審要求再度遭拒
下一篇
拜登夫婦公布報稅資料 2023年收入2017萬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