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中對話繼續 白宮:致力安排布林肯重新訪華

本文共656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今年2月初,因為「氣球事件」,美國、大陸雙方各說各話,當時直接導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延後了訪陸行程。對此,美國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於當地時間23日在記者會上談及中美商務部長會晤時表示,美中對話肯定將繼續,美國致力於在「適當」時機重新安排國務卿布林肯等高官訪華。

綜合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與美國白宮實錄,23日白宮記者會上有記者針對美中商務部長將於本週會晤的計劃提問,關於美國政府對此次會晤的目標是什麼,以及此次會晤是不是能被視為美中關係升溫的訊號?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先是回答,不會提前談論會晤相關內容。然而隨後就提及「我認為這將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對話」。她還指出,關於涉及其他官員的相關會談和訪問,「我們已明確表示,在『適當』的時候,我們肯定會再次安排國務卿布林肯訪問中國(大陸),我們已談到安排商務部長和財政部長訪問中國(大陸)的事宜」。

尚皮耶再稱,「當時機成熟,當我們覺得時機合適時,這些對話當然會繼續」,會重新安排可能的訪問,不過,美國肯定不會提前發布議程上的內容或這些會談的結果。

今年2月初,美國在大西洋上空擊落一顆飄越加拿大和美國的大陸高空氣球,引發「氣球事件」;雙方各說各話,華府稱這是大陸軍方的間諜氣球,北京則稱這是用於科研的民用無人飛艇。由於此,布林肯延後了當時的訪陸行程。

另19日包含路透社在內等多間外媒引述大陸駐美使館消息稱,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計劃將於5月底前往美國底特律出席亞太合組織(APEC)貿易部長會議,屆時,將分別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會面。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路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路透)
美國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指出,美國將致力安排...
美國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指出,美國將致力安排布林肯重新訪華。(華盛頓記者張文馨/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馬斯克不服法官判決 巴西法界:疑重燃極右勢力
下一篇
全美僅14州能在年收入240萬元以下買到中價位房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