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蒙大拿州下封殺禁令 TikTok提告反擊

本文共758字

中央社 舊金山22日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北京字節跳動旗下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今天在美國聯邦法院提出告訴,要阻止蒙大拿州對TikTok實施全面封殺令。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TikTok在訴訟中主張,這項預計2024年1月1日生效、前所未見的禁令,違反了憲法保障言論自由的權利。

TikTok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我們認為,基於無比強大的前例及事實,我們將會打贏官司。」

蒙大拿州共和黨籍州長強佛特(Greg Gianforte)本月17日簽署在州內封殺TikTok的法案。強佛特指出,新法將進一步推動「我們保護蒙大拿州民眾免受中國共產黨監視的共同優先要務」。

依據禁令,科技企業谷歌(Google)和蘋果(AppleInc)的應用程式商店在蒙大拿州提供TikTok屬非法行為,5名用戶因而提告,試圖擋下這項法律。

蒙大拿州可對TikTok每項違規行為處以1萬美元(新台幣30萬元)罰金,TikTok若違反禁令,每天可額外開罰1萬美元。這項法令並不會對個別TikTok用戶開罰;目前還不清楚蒙大拿州會如何施行這項TikTok禁令。

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華納(Mark Warner)先前提出立法,要賦予總統禁止或限制TikTok及其他外資應用程式的新權力。他表示,聯邦法院有可能推翻蒙大拿州禁令一事,使得國會通過這項立法變得更為必要。

蒙大拿州居民約110萬人,TikTok估計在該州擁有數以十萬計活躍用戶。

TikTok的訴訟點名蒙大拿州檢察總長克努森(Austin Knudsen),他是負責執行這項法令的人。克努森的辦公室今天並未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克努森的發言人佛勞爾(Emily Flower)指出,蒙大拿州已經準備好打這場官司。她今天表示:「我們預料到會有法律挑戰,也已做好萬全準備,要捍衛這道保障蒙大拿州州民的隱私及安全的法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亞利桑那墮胎禁令爭議 拜登打廣告批川普亂源
下一篇
拜登夫婦公布報稅資料 2023年收入2017萬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