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停看聽

整理包/納稅人必考題又來了!萬物皆漲時代怎麼聰明報稅省荷包?一文看懂今年綜所稅三大改變

每年5月報稅季節將至時,綜所稅是納稅人必考題,一文看懂該如何節稅。

看更多
個人理財

擁有上億元資產 vs.每年100萬元股息,誰比較富有?他50歲財富自由「投資最怕紙上富貴」

編按:作者從科技業轉戰金融業,還不到50歲即達成月領10萬元配息,投資歷程近30年,從早期的配息型基金,跟進到配息型台股ETF,個人已實現財富自由,還整理出「以息養股月月配」的ETF自組心法,帶領讀者

看更多
行家心法

新青安房貸熱燒 你該注意哪些風險?

新青安房貸上路後,原先覺得買不起房的小資族積極進場,成為近期房市焦點。根據財政部國庫署統計,自2023年8月上路截至2024年2月底,短短7個月內,申請新青安房貸累計戶數有38.1萬戶,累計申貸金額有1.7兆元。

看更多
退休金算盤

談勞保年改 準勞長何佩珊:政府在勞保不會倒

準閣揆卓榮泰19日宣布新一波內閣人事,勞動部長由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接任,外界關心未來她將如何處理勞保年改議題,何佩珊說...

看更多
基金天地

五檔千億台股高息 ETF 跟漲抗跌

台股4月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一大單日跌點,不到三個交易日於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七大單日漲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