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德國設廠快了?公司這樣說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即時報導
彭博資訊報導,台積電正洽談獲得德國政府補貼,盼足以負擔德國新廠一半的建造成本。路透

台積電(2330)德國設廠議題仍是外界關注焦點。彭博資訊報導,台積電正洽談獲得德國政府補貼,盼足以負擔德國新廠一半的建造成本。德國經濟部聲明指出正與台積電進行「密切交流」,「目的是討論投資決策的先決條件」等,對此台積電今(26)日也重申,對歐洲設廠的評估,維持四月法說會資訊,目前沒有更新回應。

台積電四月法說會上提到,正在和客戶夥伴接洽,依據客戶需求和政府支持水準來評估建立車用特殊製程晶圓廠的可能性。

隨後台積電也多次提到歐洲建廠尚在評估中。

對台積電歐洲設廠業界看法兩極,另外先前5月初外電報導,台積電有意攜手多家夥伴共同合資,加上官方補助,總投資上看100億歐元設廠,目前正在實地考察,最快今年8月董事會討論定案。

依據「歐盟晶片法」(EUChips Act)先前草案希望帶動來自會員國政府及民間投資共430億歐元(約新台幣1.4兆元),其中33億元將直接來自歐盟的研發預算。


延伸閱讀

台積電與德洽商建廠補貼 爭取金額約工廠造價的50%

台積電 民間投資 歐盟

推薦文章

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