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試算服務最新更新時間為 2019年7月

  1. 「退休金提繳率」為雇主提撥率(≧6% ),預設為6%。
  2. 「自願提繳率」為依據新制,勞工可自願提撥薪水6%以內的勞工退休金。
  3. 「預估個人退休金投資年報酬率」,請填入您預估您的職涯期間,提撥之退休金經投資運用的可能報酬率。本試算服務根據勞保局報酬率預設為3%,亦可自行輸入數值。
  4. 「預估個人薪資成長率」,請填入您預估您的職涯期間,平均每年的薪資成長率。本試算服務根據內政部統計國人平均薪資成長幅度預設為3%,亦可自行輸入數值。
  5. 「結清舊制年資移入專戶之退休金」請至勞動部勞工退休個人專戶查詢。本試算表預設為0,可自行輸入數值。
  6. 「預估退休生活」為依據您所填入的目前年齡,根據內政部106年統計之國人平均壽命的預估結果。
  7. 「預估累計退休金」是根據您所填入的每月薪資、預估薪資年成長率,以您預估的退休金投資年報酬率以複利計算所得結果。(您所輸入的每月薪資,本試算服務將自動按「勞工退休金月提繳工資分級表」之工資級距計算提撥額度。)
  8. 「預估每月可領月退休金」是以您的預估累計退休金,根據勞退新制條例繼續以預估投資報酬率計算收益,並每月平均分配至預估退休生活年限為止。惟勞工實際請領月退休金計算方式,利率是以公告之新制勞工退休金全年平均保證收益率前3年之平均數為準,爾後每3年檢討利率後重新計算月退休金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