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介紹

今年以來國內外金融市場波動激烈,大大加深財富管理市場的經營難度,不過在金管會開放高端資產客戶的業務,包括銀行、證券業共發出15張執照,各家卯足全力,逆勢開出好成績。

根據金管會截至2022年6月的統計,七家取得財富管理執照的銀行,今年上半年承作的客戶數逼近3,000人,管理資產規模近4,000億元;八家取得財富管理執照的證券商,客戶數也突破500人,資產規模近300億元。

今年在高通膨壓力下,美國聯準會強力升息,也使全球金融市場大幅震盪,財富管理難度增高。經濟日報將舉辦「財富管理大趨勢論壇-把錢活化 把錢變大」,邀請主管機關、取得財管執照的銀行、證券商高層剖析未來趨勢、自身特色,並提出台灣發展財富管理中心的機會與挑戰,掌握政策開放的契機。

來賓陣容

劉永平
致詞人

劉永平

經濟日報社長

黃天牧
致詞人

黃天牧

金管會主任委員

武于程
主講人

武于程

中國信託銀行
理財規劃部部長

傅伯昇
主講人

傅伯昇

國泰世華銀行私人銀行
執行長

蔡佳平
主講人

蔡佳平

合作金庫商業銀行
副總經理

潘麗鈴
主講人

潘麗鈴

永豐金證券財富管理部
副總經理

費家琪
主持人

費家琪

經濟日報總編輯

陳允懋
主講人

陳允懋

瑞銀集團台灣區
總經理

楊子宏
主講人

楊子宏

中國信託銀行
私人理財經營處副總經理

論壇議程

來賓進場

開場致詞

劉永平/經濟日報社長

貴賓致詞

黃天牧/金管會主委

個案分享一:後疫情時代財管新趨勢

武于程/中國信託銀行理財規劃部部長

個案分享二:前瞻布局,與波動共舞穩健前行

傅伯昇/國泰世華銀行私人銀行執行長

個案分享三:從退休安養看財富管理趨勢

蔡佳平/合作金庫商業銀行副總經理

個案分享四:善用信託機制 圓滿財富人生

潘麗鈴/永豐金證券財富管理部副總經理

高峰對談:台灣如何邁向亞洲資金樞紐

主持人:費家琪/經濟日報總編輯

對談人:陳允懋/瑞銀集團台灣區總經理

對談人:楊子宏/中國信託銀行私人理財經營處副總經理

立即報名

論壇資訊

2022.11.3

星期四・13:00 ~ 16:40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3樓翡翠廳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



活動報名

( 本活動採審核制 )

報名查詢

( 手機驗證 )

報名流程及注意事項

  • 步驟一:網路報名,填寫聯繫資料

    點擊上方「活動報名」,進入報名頁面再點擊「我要報名」進行資料填寫。

  • 報名完成後,請等待審核結果,優先邀請企業高階主管入場。
    配合政府最新防疫規定,本活動隨時調整實體參加人數。
    主辦單位將於11/2(三)中午12:00以前寄送審核結果至報名信箱,通知是否邀請。
    請留意您的報名信箱,或上官網查詢。

  • 受邀後,主辦單位將寄送入場憑證(QR code)與報到序號至報名信箱。
    活動日11/3(四)13:00-13:30報到時間,請至會場報到台,出示QR code或序號,報到入場。


  • 本論壇免費報名,採審核制邀請入場,恕不接受電話預約。
  • 本論壇依照防疫規定調整進場人數,主辦單位優先邀請企業負責人、高階主管以及高資產人士與會,並於11月2日(三)中午12:00前寄送入場憑證至個人電子信箱,再請留意收件。未受邀者不另行通知。
  • 論壇當日請全程佩戴口罩並配合額溫檢測;額溫若超過37.5度,敬請返家休息或立即就醫。
  •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
  • 會員註冊或系統相關問題:請撥打02-7737-2920(客服中心服務時間:週一至週日09:00~18:00)
  • 活動相關問題:請撥打02-8692-5588分機6811陳先生(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10:00-12:00;下午14:00-17:00)

個人資料利用之對象及方式:為防堵疫情而有必要時,得提供衛生主管機關依傳染病防治法等規定進行疫情調查及聯繫使用。

您知悉並同意主辦單位為提供活動訊息相關服務及行銷宣傳目的,得蒐集處理利用您上述所填寫的個人資料,用於提供您日後主辦單位舉辦之相關活動訊息以及行銷宣傳主辦單位推出之優質產品或服務,其他個資告知事項,請詳見聯合報系官方網站(udngroup.com)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3樓翡翠廳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