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活動

自2017年經濟日報啟動創業之星選秀大賽活動,期盼為台灣產業尋找新動力,首屆活動便受到熱烈迴響。近年來國內新創產業蓬勃發展,新創團隊急需開啟一扇窗讓世界看見。

2021年「創業之星選秀大賽」將邁入第五屆,經濟日報再度開啟這扇窗,繼續號召國內成長中的新創公司,發掘最具潛力的創意、最有前瞻性的技術、最優質的團隊。

本屆賽事分為學生組與公司組,邀請國內各級學校和新創公司報名參賽。合作單位為台大創創中心,由該中心籌組評審委員,將從百餘件角逐名單中精選最具創意和潛力的團隊進入決選,最後在決選日當天進行創業分享和評審問答。各組優勝團隊由經濟日報專訪及報導,提升團隊形象及知名度。並且獲得台大創創中心的顧問服務與客製化輔導,過程中有機會獲得各大企業的資助或營運合作。

竭誠邀請國內各大企業共襄盛舉,齊力推舉新創產業的明日巨星,為這些團隊溢注希望的實力,開啟無垠的視野。

活動目的

  1. 發掘台灣產業最具潛力的未來之星,加速創業發展,提升能見度。
  2. 匯聚富有潛力的優秀公司團隊,透過交流引薦,獲得更多投資及合作機會。
  3. 台灣最具有影響力的專業財經媒體舉辦,深具話題性及指標性。

創新及創業

創新

經濟學大師熊彼得將創新定義為︰「將已發明的事物,發展為社會可以接受並具商業價值之活動」。

  • 具有創新能力或推動創新模式上具有傑出表現者,對於產業或單位具有影響性、改革性及創造性的貢獻。
  • 公司產品須為自行研發之創新性產品、技術、流程或服務( 包括技術服務、知識服務、商業服務等 ),並具有持續性之商業模式或量產( 運用 )。

創業

指發現、創造和利用適當的創業機會,藉助有效的商業模式組合生產要素,創立新的事業,以獲得新的商業成功的過程或活動。
創業有廣義和狹義之分。狹義的創業是指創業者的生產經營活動,主要是開創個體和家庭的小業。廣義的創業是指創業者的各項創業實踐活動。

洞悉創業趨勢瞄準潛力新星
加速臺灣產業發展,促進優質公司破繭而出
誠摯地邀請您!
共同尋找台灣創業的明日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