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緣起

2020年歲末之際,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拖累各國經濟復甦腳步。在此情況下,台灣如何維持防疫與經濟的領先,將是政府與企業首要任務。

另外,始自2009年9月G20各國元首於匹茲堡高峰會決議推動標準化店頭衍生性商品需採行集中結算,以簡化錯綜複雜之雙邊交易關係,降低交易對手風險及系統性風險。臺灣期貨交易所刻正規劃建置我國店頭衍生性商品集中結算(CCP)機制,以強化店頭衍生性商品市場之風險控管,促進金融市場穩定。

為提升銀行業對期貨市場及相關制度之瞭解,2020年12月16日(星期三)下午,經濟日報、臺灣期貨交易所、中華民國銀行公會共同主辦【2021全球經濟投資展望暨衍生性商品市場發展趨勢論壇】。邀請國內銀行從業人員共聚一堂,透過產、官、學、研專家的建言,精準掌握市場發展趨勢。

來賓陣容

黃天牧
致詞人

黃天牧

金管會主任委員

吳自心
致詞人

吳自心

期交所董事長

呂桔誠
致詞人

呂桔誠

銀行公會理事長

吳中書
主講人

吳中書

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

吳恭維
主講人

吳恭維

中國信託副總經理

蔡麗玲
與談人

蔡麗玲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

黃炳鈞
與談人

黃炳鈞

期交所總經理

周筱玲
與談人

周筱玲

元大期貨副董事長

陳世杰
主講人

陳世杰

台新金控風控長

費家琪
主持人

費家琪

經濟日報總編輯

論壇議程

來賓進場

主辦單位致詞

期交所董事長/吳自心

銀行公會理事長/呂桔誠


貴賓致詞

金管會主任委員/黃天牧

專題演講:2021全球經濟趨勢及投資展望

金融研訓院董事長/吳中書

專題演講:國內外店頭衍生性商品交易及集中結算(CCP)發展趨勢

中國信託副總經理/吳恭維

中場休息

主題座談:衍生性商品市場發展趨勢

主持人

經濟日報總編輯/費家琪

與談人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

期交所總經理/黃炳鈞

元大期貨副董事長/周筱玲

台新金控風控長/陳世杰

立即報名

論壇資訊

2020.12.16

星期三・13:30-17:00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柏拉圖廳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網路預約登記

( 即日起至12/14日止 )

報名流程

  • 請點擊上方「網路預約登記」,完整填寫註冊欄位並確認,即完成預約登記。
    (輸入email顯示為舊會員者,請補填會員資料後,即預約登記成功)。

  • 因座位有限,主辦單位將審核與主題及屬性比較符合者優先獲邀參加。若未獲邀者恕不另行通知。
    本論壇最遲將於12/14(一)18:00前寄送入場憑證至個人電子信箱;請來賓留意您的收件匣,確認是否收到入場邀請。

  • 收到入場邀請時,請保留您的入場憑證,於論壇12月16日13:30至14:00,至本論壇報到處,出示您的入場憑證即可快速入場。

    • 【聯合報系會員Email啟用通知函】為系統自動發送,部分信箱會誤判為垃圾信,請至【垃圾信件匣】或【促銷內容】查看是否有誤判之情形。
    • Facebook隱私權權限,如設定為無法驗證email與公開資訊,系統會導回Email註冊,註冊後請至電子郵件信箱收取「聯合報系會員Email啟用通知函」點選立即開通帳號。

  • 本論壇免費參加並採線上報名。
  • 主辦單位優先邀請銀行從業人員,報名完成後遴選行業符合人士出席,於12月14日(一)18:00前寄送入場憑證至個人電子信箱,未獲邀請者恕不另行通知。
  •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
  • 本論壇提供公務人員學習時數3小時。
  • 在論壇會場請配合額溫檢測,全程佩戴口罩;額溫若超過37.5度,敬請返家休息或立即就醫。
  • 會員註冊或系統相關問題:請撥打02-7737-2920(客服中心服務時間:週一至週日09:00~18:00)
  • 活動相關問題:請撥打02-8692-5588 分機2287 黃先生或分機6811陳先生(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10:00-12:00;下午14:00-17:00)

個人資料利用之對象及方式:為防堵疫情而有必要時,得提供衛生主管機關依傳染病防治法等規定進行疫情調查及聯繫使用。

您知悉並同意主辦單位為提供活動訊息相關服務及行銷宣傳目的,得蒐集處理利用您上述所填寫的個人資料,用於提供您日後主辦單位舉辦之相關活動訊息以及行銷宣傳主辦單位推出之優質產品或服務,其他個資告知事項,請詳見聯合報系官方網站(udngroup.com)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