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而起的轉變
氣候變遷X能源轉型X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政府因應全球氣候變遷,希望社會大眾重視能源節約以達節能減碳的目標,近年持續舉辦鼓勵全民節電的新北電癮節等活動。為加強企業及民眾對能源轉型議題的關注及理解,因而舉辦「新北市氣候變遷與能源轉型論壇」。


跳脫一般論壇的方式,本論壇於專家發表專題演講後緊接著放映紀錄片「天翻地覆:資本主義VS.氣候危機」,透過映像直接衝擊,盼能引起論壇參與者對氣候變遷更深層的共鳴及反思。


並於映後座談會打造各界專家對話平台,進行跨領域交流並深入探討氣候變遷的嚴重性及對台灣所造成的影響,盼能達到集思廣益成效,為政府政策規劃提供建言並引起大眾關注台灣所面臨的危機與挑戰,以強化全民節能的效果。

 
 
 
 
 
 

天翻地覆:資本主義vs氣候危機


THIS CHANGES EVERYTHING:Capitalism vs The Climate

 



   

「氣候變遷」、「地球暖化」大多數的台灣人都認識,也都知道它正在發生。但沒有足夠的關心,讓我們繼續過著不節制的碳排放生活,因為我們都覺得:「地球危機只是遙遠的未來,或與我們無關。」


"Climate Change" or "Global Warming" are phrases most Taiwanese are familiar with and witness. Yet, very few cares. People keep live a life without emission reduction as if global crisis is no more than a distant future out of our concern.


★全球七個社區面對氣候危機的故事

★歷經長達四年以上的影片拍攝紀錄

★花費211天走遍五大洲及九個國家

★英國衛報專欄報導製作影音特輯


 


●「真正的感動」- 美國娛樂周刊
●「實現一個解決方案是可能的,天翻地覆正真實上演著。」- 環球郵報
●「如果你關心正義,你必須看這部片。 」庫米奈杜,前國際綠色和平組織執行長
●「一部帶來我們危機的重點,也許我們可以從絕望中學習。 」-艾麗絲沃克,作家和社會運動者
●「克萊因和路易斯繪出後化石燃料的世界、後資本主義的未來,似乎不僅觸手可及,更像一個我們都真正渴望居住的地方」 - YES雜誌
●「克萊因和慷慨激昂的抗爭者提供了我們一直渴望的解方 - 也就是對未來的一點希望。」 - 洛杉磯時報




本片靈感來自於娜歐米·克萊恩的全球非文學類暢銷書《天翻地覆》。

《天翻地覆》為一部史詩鉅作,意圖重新檢視氣候變遷帶來的巨大挑戰。由亞維.路易斯導演,本片呈現數個於危機最前線的社區實況之震撼影像,從美國蒙大拿州寶德河盆地、加拿大亞伯達省焦油砂,一直到南印度的海岸及北京等地。

克萊恩的敘事風格便是將諸多奮鬥的故事交織,將大氣中的碳及其元兇經濟制度相連結。克萊恩於片中一路堆疊出她最具爭議且最聳動的想法:我們可以將既有的氣候變遷危機視為機會,藉機翻轉我們失靈的經濟制度,打造一個更美好的制度。說不定這場氣候危機,也是我們打造更美好世界的最佳轉機?








 
 
 
 
 
 

●本論壇座位有限,請及早報名,以免向隅。


您知悉並同意承辦單位提供活動訊息相關服務及通知聯絡,得使用您的個人資料進行報名相關作業,利用方式包含電話聯繫、EMAIL訊息、簡訊等。若您未能提供個人資料,將無法參加本論壇。依照個人資料保護法所享有的權利及權力行使的方式,請參考聯合報系(udngroup.com)隱私權政策說明。
我要報名
 
 
 
新北市政府307簡報室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3F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