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建材家具大展 │ 台中國際建材大展
熱門新聞  

綠建材文創產品 展場亮點

【台中訊】經台中國際建材家具大展的亮點,正是舞台區正前方高聳的煙薰圍籬,四方圍籬圍成的竹工藝館,內外放置創意竹椅、竹燈等各式綠建材文創產品,呼應建築界吹起的環保風。

開幕來賓之一的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副主任陳泰松表示,現代建築回歸重視自然環保材質,因此,以自然環保為訴求的薰竹,在煙薰20天之後,顏色變深,防蟲又耐用,當建材十分方便,獲得市場青睞。陳泰松指出,竹子只需要3~4年就可以採收,而且台灣本土的竹材很好,「不用可惜。」

近年,竹工藝的發展愈來愈豐富,同樣的竹材,透過不同的取材及運用方式,已有各式竹片產品,其中「竹片椅」是推廣重點,竹片椅不同於過去的竹管椅或竹編椅,它的美感及變化性更佳。

關於竹工藝的變化及發展,陳泰松更特別介紹現場有一座以竹編方式為基礎,採用竹管斜切成片、再貼合而成的大型屏風,充滿幾何美感,相當吸睛。

創意竹燈也是必看重點,花形、圓形或柱形的竹燈,透光之後輝映而來的各種美麗圖騰,正是它附加價值所在。「我們以文化創意角度研發的產品,來接受市場考驗。」陳泰松說。(徐谷楨)

2013-03-30/經濟日報/B1版/台中建材展
展館與旅遊資訊
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
旅遊資訊
關於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簡介
經濟日報大事記
相關連結
金傳媒
經濟日報
愛秀網
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
聯合新聞網
出版刊物
2012 電子資訊採購指南
2012 大中華專業採購總覽
2012 大中華機械五金總覽
2013 電子資訊採購指南
臺灣亮點第五期
聯絡資訊
聯合報系 金傳媒集團 經濟日報
台中 04-2237-1234 #4867
台北 02-8692-5588 #3187
桃園 03-228-1234 #3316
台南 06-216-1234 #6803
高雄 07-221-1234 #7607
© Economic Daily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