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326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進出口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進出口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315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2月出口衰退17%

2月出口衰退17.1%,是自2022年9月以來連六個月負成長。為提振我國出口動能,經濟部今年將辦理逾160項實體拓銷活動,包括洽邀買主來台參加北中南採購大會,於日本舉辦台灣形象展、赴波蘭、埃及與墨西哥舉辦台灣周等。

主要貨品外銷均下滑

2月主要貨品出口均下滑,除礦產品成長13.4%,其餘以機械-22.9%、塑橡膠-25.3%、光學器材-32.3%、基本金屬-24.1%、紡織品-26.4%、運輸工具-26.1%衰退較多,最大宗的電子零組件則是減少17.8%。

主要市場僅對日本微幅成長

2月對主要市場出口僅對日本出口微幅成長 對美國稅衰退13.7%、歐洲衰退4.8%、東協衰退11.1%、大陸(含香港)衰退30.2%。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0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