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創新創業激勵計畫 成果豐碩

鼓勵年輕人創新創業,中科管理局自2013年起協助科技部推動「創新創業激勵計畫(FITI)」。圖/中科管理局提供
鼓勵年輕人創新創業,中科管理局自2013年起協助科技部推動「創新創業激勵計畫(FITI)」。圖/中科管理局提供

本文共63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鼓勵年輕人創新創業,中科管理局自2013年起協助科技部推動「創新創業激勵計畫(FITI)」,截至今年6月底,共輔導263個創新創業激勵計畫入選團隊,其中已有104隊成立公司,並有38家新創公司進駐中科創新創業場域,成果豐碩。

另外,中科管理局還協助這些新創團隊成功募資達1.2億元,並有三家新創團隊已成為科學園區廠商,包括昕達光電、保佳利健康科技及雷應科技。

中科管理局長許茂新指出,為了拓展學研創新創業風氣,中科管理局從學校扎根,每年到各大專院校辦理十場次以上的說明會,以挖掘優秀技術及團隊,每年約可輔導40至50個新創團隊。

中科管理局除了提供客製化輔導,還安排專業業師調整商業模式,提供簡報、財務、法律諮詢、及創業場域使用,並鏈結園區產業,提供市場拓展協助、創投資金媒合,落實創新成果商模化。

同時,中科管理局也持續輔導團隊參與各項創業競賽,及申請補助計畫等,提供新創團隊創業初期所需能量及資源,扶助新創團隊夢想成真。

近幾年,中科管理局輔導的團隊包含創新科技、生醫、綠能、循環經濟等領域,如「明教科技」是國內首家可客製化高效能無機螢光體的專業團隊,以耐高溫陶瓷晶粒製作具備高可靠度與發光均勻特性的智慧ADB車燈光源。

「碳鑫資材科技」以循環經濟為核心,提供創新材料,讓客戶用更簡單及環保的方式進行城市採礦,獲選入TACC+加速成長中。「Olproheal Biomimic歐承健」開發凝膠型骨材填充物,具流動性、黏滯性以及良好的骨誘導性,有助骨質疏鬆患者提高骨整合能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0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