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TQF協會組團 赴日行銷拓商機

本文共902字

經濟日報 李炎奇

TQF協會理事長周能傳帶隊 台灣優質食品尋新出路

台灣食品企業自去年外銷受阻,不少業者另尋外銷出路,轉而挑戰進軍日本市場。台灣優良食品發展協會(TQF協會)為促進台日雙邊食品貿易機會,籌組「台日食品企業行銷合作訪日團」,由理事長周能傳帶隊於6月8至10日赴日進行「台日食品企業行銷媒合會」,直接與日本食品通路商、批發商、貿易商、製造商進行面對面合作洽談。

日本能率協會FOODEX責任者前田雅彦(左起)、JFSM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小谷雅紀...
日本能率協會FOODEX責任者前田雅彦(左起)、JFSM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小谷雅紀、JFSM理事長大羽哲郎、TQF協會理事長周能傳、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經濟組組長林春壽、東京台灣貿易中心所長鄧之誠、TQF協會駐日代表陳英顯於台日食品企業行銷媒合會開幕式合影。 TQF協會/提供

首次舉辦台日行銷媒合會 吸引近百人參與

台日食品企業行銷合作訪日團成員包含葡萄王、大漢酵素、健翔、德隆、仙園、巧也小吃(林聰明砂鍋魚頭)、台灣農畜產、味丹生物科技、家會香、太平洋、嘉一香等共11家。

日方出席業者多達85人,包括知名超市AEON超市、BELX超市、日本誠品,以及知名貿易商如東永商事等多家通路商、批發商、貿易商、製造商參加,預估將促成近百萬商機。

台日食品企業行銷媒合會現場。 TQF協會/提供
台日食品企業行銷媒合會現場。 TQF協會/提供

實際走訪日本通路 洽談多項合作模式

此次赴日行程中,除了行銷媒合會以外,TQF協會更安排「台日食品企業行銷合作訪日團」參訪日本在地最大通路之一「BELX超市」,深入了解其長年販售台灣食品及農產品之銷售經驗;並參觀具百年歷史的日本食品加工企業 崎陽軒,以更加瞭解日本的加工技術和品質管理,進行技術面以及管理面的深層交流。

另外,台灣優質食品企業訪日團亦會拜訪在日資深台灣貿易商「東永商事」,其在日本擁有25年專業經驗,極為了解日本在地口味的「中華食材料理」,是台灣食品業者進入日本市場的第一踏板。

TQF協會帶團參訪日本在地最大通路之一「BELX超市」。 TQF協會/提供
TQF協會帶團參訪日本在地最大通路之一「BELX超市」。 TQF協會/提供

聘駐日代表身經百戰 台日貿易最強助攻

TQF協會去年11月與日本JFSM簽屬合作夥伴協議,進行相互採認合作,今年2月聘前外貿協會東京事務所所長陳英顯擔任協會駐日代表,提供一條龍服務,促成兩國各項貿易合作。期望未來持續深化合作關係,開創更多品牌合作、技術移轉、合資併購、攜手拓展新興市場等。

TQF驗證方案承襲食品GMP驗證制度,至今已有34年歷史,為食品安全及品質管理自願性第三方驗證制度。食品業者透過通過TQF驗證,來展現其良好的食品安全及品質自主管理,以增進通路及消費者的信心。周能傳表示,協會將持續協助業者拓展國際商機,健全產業發展。今年第2次訪日團預計10月出團,有興趣的食品業者可直接與協會聯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飛利浦跨界攜手本藝術家長場雄 攜手打造咖啡品味細節學
下一篇
日本超人氣「麵包小偷」席捲HANDS兩門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