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北區初賽 6月3日熱烈開炒

本文共1052字

經濟日報 曹松清

為振興客庄產業、推廣客家飲食文化,桃園市政府與客家委員會合作辦理「2023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北區初賽,自開放報名起,來自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等的店家踴躍報名。

2023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北區初賽,6月3日在龍潭運動公園舉行。 桃園市客家事務...
2023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北區初賽,6月3日在龍潭運動公園舉行。 桃園市客家事務局/提供

經專業評審嚴謹審查後,北區有30家入選,包含在地人氣餐館、複合式經營餐廳、特色私廚等,還有星級飯店加入競賽行列,將於6月3日在龍潭運動公園由參賽店家結合周邊龍潭區第二公有零售市場資源就地取材,現場料理「在地傳統風味」及「創意風格」客家小炒。

評審將從參賽隊伍選出北區冠亞季軍、佳作及人氣獎,不但可分別獲得4萬元、3萬元、2萬元、1萬元及5,000元,總奬金高達11萬5,000元的奬金外,北區冠軍更可代表北區晉級電視總決賽,將與中、南及東區冠軍得主一同競爭全國總冠軍的寶座。

此次客家小炒比賽,北區初賽評審陣容堅強,由客家型男主廚邱寶郎、國際廚藝評審司宛春、台菜界知名的「阿發師」施建發、宜蘭礁溪寒沐酒店主廚郭偉鈞、廚藝天后張亞莉及2020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全國總冠軍「阿戊嫂的店」主廚劉雪玲共同擔任評審工作。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表示,本次與客家委員會攜手舉辦「2023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北區初賽,希望以符合現代健康輕飲食為主軸,打造一場「Slow Fast-Food」盛宴,期盼北部地區業者在賽場中獻上高水準的客家小炒。

該活動結合在地食材的「Slow」,亦融合代表年輕世代語言及飲食方式的「Fast-Food」,將客家美食的新生命力及文化包容性呈現在賽場上,讓選手自由發揮。期望透過這次比賽,讓年輕世代能關注客家美食,也期許各參賽隊伍能獲得佳績。

活動當日,除了精彩比賽活動,主辦單位亦規劃由每隊參賽隊伍提供在地傳統風味客家小炒50人份,共計1,500份,供民眾免費試吃,並邀請民眾擔任素人評審,選出心目中客家小炒的好味道;現場還有市集攤位,計有美食、文創、公益等20多個展攤。

例如十圃醬園、掌櫃食堂/特色堅果、植子之守、迴紋針日常、玉山畫廊、新竹縣馬武督咖啡生產合作社、天使珍珠、R.慢手作烘焙x白開水甜食、胡哥水餃眷村味、秋春美麗工作室、烤丸創意料理餐坊、福星香腸、錢媽紹興醉牛腱、農人昇活與客家花布、晶彩飾品手創、Penny手作小舖、桃園市平鎮區三安社區發展協會、安康啟智教養院、財團法人桃園市樂福社會福利基金會、婦幼幸福公益平台全家愛健康一起做公益、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肯納園社會企業、社團法人唯愛公益協會附設綠綠發芽希望工坊、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宣導攤位,帶來各種豐富的商品,陪伴民眾度過愉快的週末,邀請您共下來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潮品集.潮坊」祭「金饌龍蝦」套餐 午間限定1,680元
下一篇
來場摩登午茶饗宴 海邊走走「咖啡拿鐵蛋捲」禮盒新亮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