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招商、施政顯實力 蔡英文美商宴讚盧秀燕:台中做得好

本文共685字

聯合報 記者劉柏均/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與美方互動密切,日前傳可能訪美是「鋪路2028」,盧表示是以「城市交流」請幕僚安排,「不排除美國」,強調「不必多想」;今晚更應台灣美國商會邀請,出席2024年謝年飯晚宴,更與蔡英文總統、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AIT處長孫曉雅同場互動,蔡英文更於致詞時,特別向現場介紹盧,也讚許其台中市政治理得宜。

盧秀燕以高支持度連任台中市長,2024立委選舉更在台中開紅盤,更被視為藍營2028挑戰總統大位的熱門人選,近年民調、滿意度等更「霸榜」,政治實力不容小覷;蔡英文總統也相當重視盧秀燕,晚間於美國商會年飯致詞時,特別介紹盧,並肯定她治理台中成績「台中做得好。」

中市秘書處長謝佳蓁表示,台中與美國互動緊密,在運動、觀光旅遊、教育、文化、經貿投資等方面密切交流合作,今年接待多個美國訪團蒞府拜會,包含美國托倫斯市長陳光豪、交通部前副部長Victor M. Mendez等。消防局3月初也赴美參訪緊急救護制度,作未來相關政策制定與規畫參考。

謝佳蓁說,中市府與台灣美國商會互動頻繁,去年7月商會參訪台中,邀請盧秀燕向多家美商公司代表介紹城市發展與投資環境。台中近年獲各界肯定,中央推行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以投資台中最多,合計共298件,總投資金額達3395億元,創造多達2萬4000多個就業機會。

盧秀燕是位「可樂迷」,晚宴上,可口可樂公司也專程上前致意。謝佳蓁提到,有多數企業肯定台中投資環境,包含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加碼投資,於去年啟用台中四廠;Costco則在南屯區、北屯區均設有分店,南屯區分店更是Costco全球800多間分店中獲利第一名的「店王」。

台中市長盧秀燕晚間出席台灣美國商會晚宴,更與蔡英文總統、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AI...
台中市長盧秀燕晚間出席台灣美國商會晚宴,更與蔡英文總統、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AIT處長孫曉雅同場互動。圖/中市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晚間出席台灣美國商會晚宴,更與蔡英文總統、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AI...
台中市長盧秀燕晚間出席台灣美國商會晚宴,更與蔡英文總統、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AIT處長孫曉雅同場互動。圖/中市府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