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泛富邦大富媒體、凱擘集團違併購引關注 監察院將調查

本文共421字

聯合報 記者張睿廷/台北即時報導

泛富邦大富媒體、凱擘集團違反2010年併購案通過時的附帶負擔條件,遭公平交易委員會在2024年1月重罰。引發外界質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未詳實調查該集團違規情事。監察委員王美玉、葉大華、葉宜津深表關切,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院表示,依有線廣播電視法第24條第1項規定,系統經營者與其關係企業及直接、間接控制之系統經營者訂戶數,合計不得超過全國總訂戶數三分之一。但據媒體報導指出,凱擘集團與其他有線電視業者共同經營、廉賣頻道節目,超過有線廣播法第24條所訂的戶數限制,影響市場競爭秩序。

監察委員指出,監察院曾就該集團經營疑慮等情,多次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查明,不過該會查復表示,就現有事實證據,難據以判定確有檢舉所稱情事,難謂符合有線廣播電視法第24條第1項超過全國總訂戶數三分之一之構成要件,與公平交易委員會之追查結果有所出入。

監委表示,究實情為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有無善盡主管機關權責詳實調查?有無怠惰失職?等諸多疑義,監察委員將進行深入調查。

監察委員王美玉、葉大華、葉宜津深表關切,申請自動調查。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監察委員王美玉、葉大華、葉宜津深表關切,申請自動調查。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漁業署:紀錄片抹黑台灣漁業 綠色和平應停播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