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家長團體批讓嬰兒淪商品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法修法

本文共761字

中央社 記者林敬殷台北28日電

人工生殖法修法在藍綠白三黨立委均提出修法版本下,能否在本屆立法院三讀通過,備受矚目。不過,多個民間團體今天舉行記者會,批評修法製造單親家庭,讓嬰兒淪為商品,呼籲停止人工生殖法修法。

衛福部下午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第二場人工生殖法修法議題公聽會,台灣家長守護婦幼權益協會、高雄市家長聯盟刻意選在公聽會場對面的立法院群賢樓外,舉行「人工生殖修法不應漠視民意,更不應犧牲兒童健康與福祉」聯合記者會,抗議衛福部層層把關,審核報名參加團體的資格,無法公平表達意見。

台灣家長守護婦幼權益協會理事長魏書珮表示,如果他們不站出來,就沒有人知道政府正在計畫修法,要以科技取代人性,用科技生孩子。千百年來的殘缺家庭小孩,幫忙都來不及了,現在竟然還要修法,製造更多高風險的單親家庭。

魏書珮認為,台灣應該要健全家庭教育,不要想一些傷害家庭的政策,不應剝奪孩童擁有生父生母的權利。那些提案修法的立委,真的都是代表民意嗎,而且還都是不分區立委,未來他們不排除剔除這些不分區立委。

高雄市家長聯盟總召洪志合說,本來應該自然生產下的雙親兒童,現在卻有人要用人為施力製造出來單親兒,不知道自己父親是誰,國家社會將會負擔無法承擔的社會成本。

洪志合表示,若政府主動推動製造單親兒及單親教養問題,將瓜分自然生產下的孩童權益,政府應該拒絕推動立法製造人工生殖的法律,人類不是動物,不是人工生殖製造出來,希望下一代是有血有肉,有道德品德滋養來造福國家社會,有充滿倫理的家庭生活,有血脈相連的家庭。

中華民國家長會長聯合協會理事長吳政霆表示,這次修法把同志的生殖納入人工生殖法,影響兒童未來的權益、生理及生活,造成諸多問題。協會本於照顧小孩權益及有一個健康家庭的角度,希望避免製造更多社會問題,政府單位謹慎多加思考,不是滿足少數人一己之私、一時之快,罔顧兒童權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華府台灣智庫GTI擴大陣容 前AIT處長酈英傑加入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