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奈良美智喜見巡展計畫訪澎湖 加碼展台南隔離畫作

本文共774字

中央社 記者王寶兒澎湖縣28日電

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今天為「朦朧潮濕的一天」在台10年巡展第2站揭幕,他認為澎湖非常符合他所想的巡展地點,並加碼展出在台南隔離所作畫作,很期待澎湖開拓館呈現作品的樣貌。

「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澎湖」展開幕記者會今天下午於澎湖縣政府前廣場舉行,該展由中華文化總會、奈良美智基金會與澎湖縣政府共同舉辦,繼「朦朧潮濕的一天」去年在高雄內惟藝術中心展出後,此畫作這次首次前進台灣離島。

奈良美智穿著印有LOVE字樣的T恤現身,他不常公開談話,接過麥克風時說「很緊張」,因為不太會說話,「我很開心『朦朧潮濕的一天』巡展第1站在高雄時有很多人去欣賞,當我知道第2站要到澎湖時,我也希望拿出最好的作品。」

奈良美智表示,他在啟動「朦朧潮濕的一天」巡展計畫時,就希望能在完全沒有電車,且公車不易抵達的地方展覽作品,「沒想到第2站就實現我最大的願望。」他刻意選擇擁有90年歷史的澎湖開拓館展出,「因為我想知道我的作品會在這空間裡有什麼樣的展現。」

有別於高雄內惟藝術中心展出以畫作及攝影作品為主,奈良美智特別加碼過去為「奈良美智」個展來台隔離所畫的27張隨手繪畫,他說:「希望大家觀賞時想到是我在台南隔離期間畫出來的,我真的非常感謝一站一站巡展下,能得到這麼多人幫助,完成我的作品旅程,很謝謝大家。」

文總秘書長李厚慶補充,這次展覽除可欣賞到尺寸達220x195公分的巨幅畫作「朦朧潮濕的一天」,更是奈良美智首次在台灣展出「思考者」(Thinker)、「和平的夜」(Peaceful Night)、「激昂世代」(Fired Up Generation)及「在風中哭泣」(Crying inthe Wind)等陶器作品,還有2015年在台灣旅行的攝影作品,同時也能欣賞庫頁島攝影作品的幻燈片展示等。

「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澎湖」展將在29日起於澎湖開拓館展出至9月1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外交部任命留台傑出獎學生當校園大使 齊力挺台灣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