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大申請入學1階篩選 生機系報名最夯成長4倍

本文共724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28日電

台大今天公告113學年申請入學1階篩選結果,報名最熱門的前2名是台大生機系740人、生工系684人,比去年成長逾4倍,推估是因為和AI領域有相關。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天發布新聞稿公告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第1階段篩選結果,總名額5萬1499個名額,有7萬8187人報名,6萬3449人通過第1階段篩選,通過篩選率81.15%。

台灣大學今天也公布申請入學第1階段篩選結果,113學年共1793個名額,1萬6372人次報名,比112學年少1199人次;第2階段預計甄試5168人次,通過1階篩選的有5655人次,超額篩選(通過篩選人數多於預計甄試人數)487人次。

各系報名狀況,台灣大學教務處註冊組組長李宏森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年報名最多的是生物機電工程系有740人,比去年(154人)增加586人,其次是生物環境系統工程系有684人報名,比去年(116人)增加568人,推估可能因為這兩個系都和工程相關,也有涉及到AI領域。

李宏森提到,今年通過台大各系申請入學1階篩選的考生,最低落在採計學測3科33級分、採計4科45級分;通過醫學系、牙醫系篩選的考生最低落在4科59級分。

今年台大各系大都出現超額篩選的情況,李宏森指出,以資訊工程系超篩65人最多,通過篩選考生最低落在3科44級分;電機工程系超篩33人,通過篩選考生最低落在3科44級分;社會工作系今年有282人報名,比去年增加143人,未受到先前兒盟社工遭上銬的個別事件影響,通過篩選考生最低落在4科52級分。

李宏森表示,台大申請入學第2階段於5月16日至26日舉行,有11系將於5月18日、19日舉行共同筆試;口試方面,台大也會讓考生登記志願序,盡量協調分配口試時段,以避免撞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社會創新式震後重建 廖嘉展、顏新珠助桃米蛻變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