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追查寶林茶室案 陳建仁:烹飪佐料也納入分析

本文共424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28日電

寶林茶室發生疑似食品中毒事件,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現階段政府已經勒令供餐及粿條食材業者停業,除調查食材供應商產品,也將烹飪佐料納入分析,請部會與地方合作,儘速完成相關檢驗與調查。

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多人就醫,已有2人死亡。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天主持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轉述,陳建仁院會中指出,近期發生多民眾在寶林茶室用餐後疑似食物中毒事件,中央第一時間掌握個案訊息通報,啟動中央與地方合作,進行食品安全稽查溯源以及刑事調查,希望釐清可能原因,阻斷事件擴大。

陳建仁說,感謝收到個案的幾家醫院醫師警覺性很高,有早期診斷通報,這對事件釐清有很大幫助,也提醒醫療院所,如果有收治相關症狀的民眾,必須釐清民眾是否有曾去寶林茶室用餐紀錄等暴露史。

他表示,也請3月19日前後曾去寶林用餐民眾,留意自身健康狀況,現階段政府已經勒令供餐及粿條食材業者停業,除調查食材供應商產品,並將烹飪佐料也納入分析,後續請部會跟地方政府合作,儘速完成相關檢驗與調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傳提前退伍?軍事發言人孫立方:不討論個人生涯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