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民主基金會何時選董事長 執行長:待韓國瑜告知時間

本文共536字

中央社 記者吳昇鴻台北28日電

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會改組受矚,民主基金會執行長黃玉霖今天表示,董事長由董事互推產生,慣例由立法院長擔任,依照章程在4月30日前完成新任董事長推選,開會時間只要立法院長韓國瑜告訴代理董事長吳釗燮可以開會,就可發布開會通知。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美國2024年大選過程對我國及印太地區的衝擊及影響」,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李坤城關切民主基金會董事會改組議題,民主基金會執行長黃玉霖表示,依照章程,董事長由董事互推產生,慣例由立法院長擔任。

李坤城詢問,立法院長韓國瑜什麼時候接任董事,黃玉霖回應,當韓國瑜於2月1日就任立法院長後便已成為基金會當然董事,依照章程必須在4月30日以前完成新任董事長推選。

李坤城詢問,將由誰召開董事會,黃玉霖說,目前基金會代理董事長為外交部長吳釗燮,吳釗燮已拜會過韓國瑜提出改選事宜;李坤城追問,現在是否要配合韓國瑜時間,黃玉霖表示,開會時間只要韓國瑜告訴吳釗燮可以開會,吳釗燮交代後就可以發布開會通知。

台灣民主基金會於2003年6月17日成立,依照組織章程規定,基金會由董事13人至17人組成,董事會設董事長1人,立法院長、總統府秘書長、外交部長為當然董事,其餘董事包含產、官、學、政黨代表及非政府組織人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白色恐怖記憶影展開幕 歷史記憶不容抹滅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