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敦品中學學生鬧事 矯正署:加強教導員管教技巧

本文共707字

中央社 記者王揚宇台北28日電

朝野立委關心桃園矯正學校敦品中學27日發生學生騷動案件。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說,學生有意見的話要充分溝通。法務部矯正署長周輝煌表示,會透過在職教育等加強教導員的管教技巧。

敦品中學27日下午發生學生在戶外活動時,以無法打籃球為由大吼大叫鬧事、砸東西,矯正人員啟動緊急機制,並由矯正署支援人力,將學生收置舍房後,事件才告平息。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請法務部等單位就「青少年法治教育與犯罪防制成效」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沈發惠質詢時,關切敦品中學學生發生騷動事件。蔡清祥說,矯正署第一時間有去了解,原因是學生對課程有意見,本來學校是安排學生在教室內自習,但學生希望到教室外打籃球,在溝通上產生問題,因此造成學生騷動。

蔡清祥認為,學生如果有意見的話要充分溝通,尤其對青少年不能用強壓的方式,希望透過教育手段達到教化的目的,盡量用溝通告訴他們錯在哪裡。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質詢時也關注此案,並詢問學生是單純因為無法打籃球而發生滋擾。

周輝煌說,矯正署有進行了解,也請敦品中學做檢討報告,而大家覺得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在於,敦品中學的教導員預算員額為27名,而近2年來有13名新進人員,所以一些教導員的心境、管教技巧上有待加強,會透過在職教育、常年教育做加強。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則詢問,如果動物治療用於司法少年,有狗陪伴的實驗組跟沒有狗陪伴的對照組,這2組的效果有無顯著差別。蔡清祥說,他相信會有,也願意鼓勵4所矯正學校試辦。

此外,根據司法院所提書面報告指出,少年詐欺犯從2018年的3254案逐年增加,2023年為6323案,而少年法院裁定接受感化教育的人數,2018年為123人、2023年為169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美貿易倡議二階談判來了 實體會下周台北登場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