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談餵藥案 賴清德:家長反映近月新北才市府才動作

本文共596字

聯合報 記者翁唯真/桃園即時報導

副總統、2024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至桃園中壢綠光花園出席桃園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賴清德在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等人陪同下大進場,氣勢驚人,賴清德談及新北市幼兒園被查出餵幼兒2種藥品,新北市府卻在家長反映後1個月才有動作,他站在醫師的立場希望新北市府要成立醫療小組,照顧這些幼兒。

今上午10時許,賴清德大進場時,全場約3000位民眾,一同站起來熱情揮旗迎接,大進場短短約100公尺走了約5分鐘,不斷高喊「凍蒜」、「Team Taiwan 挺台灣」。

賴清德說,新北市幼兒園有孩子被餵食2類藥物,根據媒體報導4月中有家長反映,5月中新北市府才有動作,6月才被紕漏。這2樣都是中樞神經抑制劑,主要用在鎮定、安眠、抗焦慮和癲癇病患,若沒有經醫師根據病患年紀、體重並視病況及有無肝臟跟腎臟問題,且容易出現副作用。

賴清德說,尤其是巴比妥,稍有不慎就會抑制呼吸中樞,也會因此失去寶貴性命,這樣的抑制劑,竟是透過教師非醫護人員,也沒根據醫療情況餵食給這麼小的孩子,對孩子未來發展有相當大影響,且據報導已有小孩出現戒斷症狀,表示這情形不是短短幾天。

賴清德說,他站在醫師立場,希望新北市府慎重照顧這些孩子,並要組醫療小組,至少一定要有小兒神經科、兒少精神科醫師,及其他必要領域專業人員追蹤狀況,並給予必要的治療或協助,否則擔心會有後遺症出現。中央給了很大資源望各界珍惜,對於國家未來主人翁,要發揮愛心照顧。

賴清德(前左2)今出席桃園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大談新北市幼兒園餵毒事件。記...
賴清德(前左2)今出席桃園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大談新北市幼兒園餵毒事件。記者翁唯真/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悼念雪梨隨機殺人案受害者 台灣人權會獻花致意
下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延役須全民認同 承諾上任後會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