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歐盟第6屆人權諮商 歐盟再籲台灣致力廢除死刑

本文共549字

中央社 記者黃雅詩台北10日電

第6屆台歐盟人權諮商昨天在布魯塞爾舉行,外交部表示,諮商氣氛坦誠且具建設性,雙方皆表達對保護人權、民主法治的堅定承諾,歐盟並重申一貫反對死刑的立場,呼籲台灣致力廢除死刑。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第6屆台歐盟人權諮商9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歐盟方由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人權處處長拉佛(Luisa RAGHER)及中台蒙處處長波特(Dominic PORTER)共同主持,台灣則由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主持。

外交部表示,諮商氣氛坦誠且具建設性,雙方共同檢視近期人權發展、人權政策及優先行動項目,歐盟與台灣重申對促進與保護人權、民主及法治的堅定承諾。

外交部表示,歐盟知會台灣有關目前進行的「2020-2024年人權及民主行動計畫」期中審查,以及近期通過反貪及問責政策發展,台灣則分享首部「國家人權行動計畫(2022-2024)及「漁業與人權行動計畫(2022-2025)」相關資訊。

外交部指出,歐盟重申一貫反對死刑的立場,呼籲台灣致力廢除死刑。雙方並討論包括漁工及家庭移工權利、企業與人權、性別平等及LGBTI權利、人權影響評估及人權教育等議題。

外交部表示,此次諮商確認台歐盟共享價值及原則,以及對遵守人權規範的堅定承諾。台歐盟同意在人權交流,尤其是此次諮商所提出的各項人權議題上繼續合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富邦美術館5/4開幕 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在台首作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