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基北北桃1200定期票預購&1280定期票退費 報給你知

本文共138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四市首長,今(9)日在市府轉運站共同宣布「基北北桃1200都會通定期票」正式啟動,自6月15日起開始預購,7月1日起正式啟用,台北捷運各車站自動售票加值機及詢問處均可購票,建議1280定期票使用者「預先購買1200都會通定期票、延後退費1280定期票」,避開正式啟用初期購、換票人潮。

為協助民眾輕鬆購票,北捷公司特別在6月15日至30日的平常日17時至20時,在淡水、新埔、海山、府中、亞東醫院、板橋、景安(中和新蘆線)、蘆洲、市政府、西門、臺北車站、松山、南港、北門、圓山等定期票熱門銷售車站及重要轉乘站,加派支援人力,穿著黃色背心接受旅客洽詢,宣導期間將視車站預購狀況隨時調整。

台北捷運全線車站共有超過500臺自動售票加值機提供預購服務,操作方式非常簡單,依照自動售票加值機螢幕上的說明,點選「購買都會通」,再將悠遊卡放在感應平臺上,即可進入預購畫面。

1200都會通定期票售價為1,200元,購買時,自動售票加值機將直接從悠遊卡電子錢包扣除,並完成都會通設定;若悠遊卡電子錢包內儲值金額不足時,請依設備提示投入足夠金額後即可購買設定,多投入的金額會自動轉為電子錢包儲值金額,不予找零。

悠遊聯名卡或悠遊Debit卡(含帳戶連結悠遊卡)開啟自動加值功能,即可在自動售票加值機選擇以自動加值方式預購。

若票卡內仍有未到期的1280定期票,須先點選螢幕上的「1280公共運輸定期票退票」辦理退費,退費金額將轉入悠遊卡電子錢包,再購買1200都會通定期票。再次提醒民眾,1280定期票於退費後將立即失效,後續乘車均將依一般悠遊卡扣款,7月1日前仍須使用1280定期票的民眾,可利用另一張票卡購買。

台北捷運特別針對1280定期票忠實顧客傳授「預先購買1200都會通定期票、延後退費1280定期票」超便利心法:由於每張票卡同一時間只能設定一種定期票,使用1280定期票的民眾,可以拿出手邊另外一張票卡,6月15日起事先到臺北捷運各車站的自動售票加值機預購1200都會通定期票,在6月30日(含)之前繼續使用原有的1280定期票,7月1日起「無縫接軌」1200都會通定期票。

尚未到期的1280定期票係依照票卡「經過日數」比例退費,只要7月1日後不使用1280定期票,就不會影響退費金額。在1200都會通定期票和1280定期票轉換初期,使用1280定期票的民眾,建議預先購買1200都會通定期票、延後退費1280定期票,等到7月1日之後,再利用人潮較少的時段,至台北捷運各車站自動加值售票機或詢問處辦理退費。

如家裡找不到第二張票卡,建議7月1日和7月2日利用週末假日人潮較少的時段,至台北捷運各車站辦理1280定期票退費,同時購買1200都會通定期票。如果平常沒有擴大使用範圍或其他運具需求的1280定期票使用旅客,更是建議持續使用至期滿為止,再轉換1200都會通定期票,避開正式啟用初期購、換票人潮。

台北捷運公司網站已公告1200都會通定期票使用須知及民眾常見問題,歡迎上網查詢;台北捷運AI智慧客服「基北北桃1200都會通定期票問答專區」已同步上架,可多加利用。

現行的1280定期票販售至6月30日止,歡迎利用定期票退票線上申請網頁退費,避開捷運車站退費人潮,相關退費規定,可瀏覽台北捷運網站(https://reurl.cc/zY8kpy)。

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四市首長,今(9)日在市府轉運站共同宣布「基北北桃...
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四市首長,今(9)日在市府轉運站共同宣布「基北北桃1200都會通定期票」正式啟動。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基北北桃1200都會通定期票」正式啟動,自6月15日起開始預購,7月1日起正式...
「基北北桃1200都會通定期票」正式啟動,自6月15日起開始預購,7月1日起正式啟用。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登記參選民進黨台南黨部主委 郭國文:擔責任創新局
下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延役須全民認同 承諾上任後會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