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北爆幼兒園餵毒案 陳建仁:將給予免費檢測及醫療照顧

本文共597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新北市爆出幼兒園餵毒案,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9)日指出,教育部曾五次通知新北市政府要積極處理相關的問題,但是新北市政府的反應,並未如家長以及社會大眾的期待,政府現在能夠做的最重要的一件工作,就是好好來保護這些孩子,衛福部已經設立了專線,提供需要的家長來通報,至於這些孩子未來的檢測及醫療照顧等等,都能夠免費來給予。

陳建仁今天出席「2023第8屆鐵路便當節『啟程‧享食‧永續』開幕記者會」時被問及有關新北市幼兒園餵毒案相關看法,他說,每一個孩子都是家裡面最珍貴的寶貝,這一次幼兒園裡面的教職員及管理者,所做的這些違失,甚至於非法的行為,都必須要徹底查辦。先前教育部曾5次通知新北市政府要積極處理相關的問題,事情早一點處理,就能夠早一點減少傷害。

陳建仁指出,但是新北市政府的反應,並未如家長以及社會大眾的期待,現在能夠做的最重要的一件工作,就是好好來保護這些孩子,衛福部已經設立了專線,提供需要的家長來通報,至於這些孩子未來的檢測及醫療照顧等等,都能夠免費來給予。

陳建仁也說,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在任何施政的時候,都是一定要劍及履及,馬上來進行,這件事情也可以看得出來,新北市政府在處理這件事情上確實有所延誤,也希望侯友宜及新北市政府都能夠積極亡羊補牢、勇於任事,如何能夠這樣做的話,才能夠好好地保護每一個孩子,讓每一個孩子都能夠快樂地成長,所以這件事情是相當地重要,希望新北市政府要負起責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能源局官員涉光電弊案 曾文生:啟動行政調查
下一篇
403災後重建預算喬不攏 陳揆:經盤點已投入逾200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