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客家電視台20歲 蔡總統期許讓世界看見客家文化

本文共799字

中央社 記者楊淑閔台北8日電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客家電視台成立20年活動,致詞時除肯定已製作許多獲獎戲劇、節目,並強調政府很重視客家文化,年度預算提高至6億元,期許未來讓世界看到台灣客家文化的魅力。

客委會今天舉辦「客家電視台20週年」記者會,總統蔡英文、客委會主委楊長鎮、文化部次長王時思、推動客家電視創台的客委會前主委、總統府資政葉菊蘭、公視前總經理馮賢賢、公廣集團董事長胡元輝等皆出席,見證客家電視20年一路走來的點滴。

蔡總統表示,客家電視台成立20年來,推出多部台灣原創客語影視作品,培育優秀的傳播人才,拿到國內外許多獎項,帶來精彩的20年。

蔡總統並說,上個月底公共電視法完成修法,包含客家電視台在內予以法制化,預算專款專用,讓客家電視台的發展更加穩定,客委會也為客家電視台爭取到更多預算,年度預算從新台幣4億元提高至6億元,這是政府對客家文化的重視,希望能夠把好的成果延續下去,讓國際看到台灣客家文化的魅力。

葉菊蘭強調,當年看到客語在消失,已經到了在急診室等待急診的情境,沒有語文、文化就會流失,所以爭取創台,建立客家人才資料庫,製作的戲劇「茶金」也流傳到很多國家去,現在預算得以成長,提高到6億多元,要持續發展成為全台灣的客家電視台。

楊長鎮回憶過去參與推動成立公共電視、客家電視台、原住民電視台的成立,如今客家電視台已成立20週年,不僅客委會爭取到史上最高預算,電視台年度預算也增加50%。

創台之初,外界提問哪來這麼多客家表演人才、燈光美術人才等,楊長鎮說,都是沙漠的沙烏地阿拉伯也被質疑沒有游泳人才,但是他們挖了游泳池,把人丟進去就有了游泳人才,「挖得夠深,花式跳水就會跳得漂亮」。

他重申,多元族群展現多元的語言及文化,向來就是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台灣是世界上唯一有完整客家政策的國家,客語已成為國家語言之一,如何透過傳播的力量,讓客家不僅立足台灣,更能走向國際,讓世界看見台灣客家,將是未來重要的課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蘇花路廊景觀改善工程 摘美國謬思設計銀獎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