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經濟部:綠能進入穩健成長期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本報系資料照片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本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656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鍾泓良/台北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表達對我國能源政策擔憂一事,經濟部昨(7)日表示,再生能源的發展有其成長曲線,過去起步較慢,目前已進入穩健成長期,希望各界給予更多支持。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則表示,「氣候變遷因應法」於今年2月修正公布,將2050年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目標入法,讓淨零排放目標提升到法律位階規範。

龔明鑫昨出席美國商會「2023台灣白皮書」發布會,並代表政府接受白皮書。國發會指出,2022年白皮書有超過三成的議題評價為已解決及有相當的進展,包括八項已獲解決及23項已有具體進展議題,比去年進步。

龔明鑫表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在6月1日完成首批協定簽署,除了台灣超前部署預作準備外,更是政府與台灣美國商會長期共同合作,改善台灣投資環境與建立良好法規制度的具體體現。

針對台灣美國商會所提「良好法規實務」、「能源」、「數位化」及「人才」等四大面向,龔明鑫指出,政府已持續推動相關計畫並有階段性成果。在良好法規實務方面,我國未來將持續秉持透明化及強化公眾參與原則,落實「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良好法制相關規範。

針對綠能政策,經濟部長王美花昨日在網路媒體節目中也表示,台灣綠能政策是從蔡政府上任後才起步,確實比較晚,但現在是「三步併作二步」,蔡政府上任後喊出2025年要達到光電20GW及風力發電5.6GW,也積極發展。過往綠電都是由台電躉購費率購買,接下來會進入自由市場供企業購買,政府對綠能行政程序、綠能法規已經在改善。

經濟部表示,後續包括離岸風案及光電案場,將會成為企業購買綠電來源,政府也推動「增氣減煤」,持續推動低碳電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總統感謝捐款助花蓮災區重建 與立陶宛合作壯大民主
下一篇
針對缺電問題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這樣回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