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美簽首批協定陸方批違反一中原則 鄭文燦回應了

本文共378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簽署昨日晚間簽署完畢,不料遭到中國大陸批評違反一中原則,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日表示,這是台美之間1979年以來,最全面、最廣泛的貿易協定,未來雙方在經貿上也能有更多交流,不管陸方說什麼,台灣都會勇敢地擁抱世界。

鄭文燦今日「光寶科技高雄聯合營運中心二期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時被問及有關中國大陸對於我國與美方簽訂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違反一中原則問題時。

鄭文燦表示,這協定已有達成五項共識,是台美之間1979年以來,最全面、最廣泛的貿易協定。這個協定對於往後是一個基礎,將來還會有其他的協定,這也讓台灣與美國之間,在經貿合作上能夠有更多的交流、更多的合作,對於以後台灣在全世界的供應鏈中,將會建立起更穩固的關係。台灣走向世界,世界更支持台灣,這是非常關鍵的里程碑,「我想不管中方說什麼,台灣都會勇敢地擁抱世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土署研擬「0403震災受災戶住宅補貼方案」 整合租屋與安置
下一篇
曾是樂團主唱、世運會田徑選手 五年級生莊大立何以出線掌舵機械公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