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基市府廢止四接公文 林右昌:當初是「原則同意」 仍需環評

內政部長林右昌。(本報資料照片)
內政部長林右昌。(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42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姿穎/台北即時報導

林右昌今上午出席覺修宮開基121年周年慶活動。對於謝國樑昨廢止林右昌市長任內原則同意開發公文,要求台電應依「3.0版東移方案」重提申請,林右昌受訪時表示,當時市府就調查報告是「原則同意」,但仍需環評才能開發,並非基隆市政府「核准」協和發電廠更新計畫的開發。

林右昌表示,台電當初是在更新計畫預定地範圍進行水產動植物的調查報告,調查顯示對更新範圍內的水產動植物影響並不大,基隆市府「原則同意」調查報告內容;由於更新計畫涉及保育區,後續仍要依法進行包括環評等相關審議,程序完成後方能進行後續開發程序。

林右昌強調,當初基隆市政府的「原則同意」,是指同意調查報告所提跟保育區重疊部分的內容,並不是基隆市府核准了協和發電廠更新計劃的開發計劃,這一點必須特別說明釐清。

另外,台電昨天批評,基隆市政府違反「信賴保護原則」,一定會尋求適當管道進行「行政救濟」。林右昌回應,相關的法制面應該讓經濟部與基隆市政府去做說明。


延伸閱讀

基隆市府廢協和電廠水產保育區許可 台電將提訴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前委員涉及詐騙 NCC表示震驚與高度遺憾
下一篇
整理包/新財經內閣人事公布 郭智輝任經長、彭金隆將掌金管會 工商界寄予厚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