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再添戰力 沱江級富江軍艦6月交船海軍

本文共667字

中央社 記者游凱翔台北29日電

為強化不對稱戰力,台灣推動國艦國造,並打造號稱「航艦殺手」的沱江級軍艦,而第2艘量產艦「富江軍艦」已在去年9月下水,知情人士今天表示,龍德造船廠預計6月交船海軍,屆時將再添水面艦戰力。

中共對台威脅日益升溫,台灣除了對外軍購、強化國際交流之外,也透過國艦國造、國機國造、潛艦國造等國防自主強化戰力,以應對中共加大擾台的力道。

沱江級原型艦「沱江艦(PGG-618)」民國104年服役,經多年研改,量產首艦「塔江軍艦」109年12月下水(已投入戰備)、第2艘「富江軍艦」去年9月下水、第3艘「旭江軍艦」今年2月下水。

有別於原型艦,後續艦除原有雄風二型、三型反艦飛彈、76快炮及方陣快炮,更配備由中山科學研究院研製的海劍二防空飛彈,使其同時具備對空、對海攻擊能力。

知情人士上午向中央社記者證實,龍德造船廠已完成「富江軍艦」相關測試,預計6月交船給海軍,並進行後續成軍訓練,屆時將再添水面艦戰力,以應對中共對台的威脅。

國防部曾指出,沱江級艦的命名原則,是以台灣的河(溪)水或除役艦艇之艦名命名,透過票選統計最高票前10名,順序分別為安江、萬江、旭江、柳江、富江、武江、浯江、丹江、蘭江及寶江。

特別的是,「富江」與知名日本漫畫家伊藤潤二的作品「富江」同名,當時引起熱烈討論。事實上,「富江」是取名自花蓮縣的富源溪,為秀姑巒溪的支流之一。

根據國防部去年送抵立法院的報告書,相較沱江級艦後續艦的第一批次(第2艘至第6艘)掛載8枚雄二、4枚雄三的配置,第二批次(第7艘至第11艘)後續艦,將配備4枚雄二、8枚雄三,有助於滿足作戰實際需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斥資26億 台南高分院將遷到安平興建綠建築新辦公廳舍
下一篇
曾是樂團主唱、世運會田徑選手 五年級生莊大立何以出線掌舵機械公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